其實我以前做戚風是用一個台製的9吋二合一模子走天下的
這一兩年才意志不堅地買了許多有的沒有的戚風模



因為8吋日式戚風模(日製的)做出來的戚風高度很漂亮
才令人把持不住地買下它

其實蛋糕體本身如果好吃
什麼模都是可以的





烤完倒扣涼後脫模前,蛋糕還膨得美美的

我很喜歡吃上面膨起的這片烤得有些焦香的蛋糕部位
這次我就把它們全切下來先進肚了
這是我的福利




再把剩的蛋糕脫模後底部朝上擺放在盤上
這時客人也不知道主人早已先偷偷地先享用了最棒的部位






冰箱裡剛好有一瓶味全每日C櫻桃橙汁
味道和柳橙相差不遠
我常是冰箱裡剛好有什麼就做什麼
免得常在買一些特別的食材
有時太久沒做又放到過期很是可惜


假日這一兩天好友Sara小姐來家裡進行一個小工程
先保密一下
等相片整理好再來和大家分享
小樹和小樺也來家裡拍照

看她們忙東忙西
我也幫不了忙
就做個蛋糕慰勞大家一下
這兩天除了做吐司還做了可麗露及兩款戚風




抹茶紅豆大理石戚風
這款蛋糕以往沒做大理石紋
這次試做一下
用了好久沒用的台製日式6吋戚風模
不夠熟悉的模型
加上半板烤箱的計時器不知為何出了一點狀況
讓我搞不清楚烤了多久
這個蛋糕烤的過程並沒有前一天的順利
但大家吃得開心就好









Sara教我用薄荷,甜菊及薰衣草來泡茶
不錯耶
很清香
又有天然的甜味
茶色也好漂亮
好吃的蛋糕配上好喝的咖啡與茶
讓幾個女人過了一個舒服愉快的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