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照片是以前上過一些蛋糕裝飾課的成品照
更早以前上的因為都沒有拍照沒有筆記
大約只剩一些回憶而已



上面有兩隻可愛的毛毛蟲哦,蛋糕邊緣是吹出來的手拉坏
記得我吹好久都快斷氣了也吹不出,後來還要麻煩老師幫忙
老師那天幫大家吹得頭都發暈













這個蛋糕上面有兩隻栩栩如生的松鼠



這個蛋糕上面有可愛的趴趴熊有沒有看到

用擠花的方式擠出小動物,初學時花了一兩小時的練習才擠出稍微能看的模樣
老師則是輕輕鬆鬆的幾秒內就示範了好幾隻


上面這些照片是兩年前在郁芬老師那兒上的蛋糕裝飾課第四及第五期的作品
我在老師那邊上第二期到第五期
第二及第三期是郁芬老師親自教學(各有6堂課)
第四及第五期是施耀麟老師教學(各有4堂課)

郁芬及施老師教學非常認真又仔細
有組織又有系統
循序而漸進
是我上完蛋糕裝飾課後,"回憶"留下最多的課程

可惜我是個不勤快的懶惰學生
回家都沒有練習
所以別以為我現在還記得怎麼做(可能要想很久...)
而且當時也沒做筆記(很難做吧)
可是老師別打我
除了美好的上課回憶
基本功還是有一點在的









上面這幾款是更早一點向蔡捷中老師學的法式蛋糕裝飾
我還蠻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所以做巧克力蛋糕時偶爾就來淋面一下
或做那個整個蛋糕面都用抹刀前頭去挑鮮奶油成為尖尖的
或就直接刮出線條,灑點糖粉
說實在的我很懶得做複雜的東西
水果要準備一堆或罐頭打開用一點
(真是藉口一大堆...)



也跟郭建昌老師學過好幾款蛋糕裝飾
但都找不到相片了
這個看時間是去年聖誕節時做給同事的


蛋糕裝飾大多數都是需要用”植物性鮮奶油”的
因為要取其打發後的穩定性,奶油霜平滑,顏色白而且亮
抹面會平滑有光澤,線條形狀也會歷久不衰

但我不愛吃那個植物性鮮奶油
除了太甜而且膩口
我的蛋糕不是自己吃就是朋友吃
我沒辦法忍受吃植物性鮮奶油
因此我都是用動物性鮮奶油來抹面的

所以要取巧的抹
最後刮一些線條或紋路
或噴灑一些防潮糖粉
巧克力蛋糕就用淋面方式
反正儘量不要去展示”光滑面”就好

不太美也沒關係
就是homemade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