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這樣連做三個蛋糕了



這兩三年做比較多的麵包
相對做蛋糕的次數就比以往少了一些
過去的很多年,我大多一直在練習各式蛋糕西點及慕斯的
但一旦疏於練習,就覺得手變得很笨拙

我一直很喜歡吃巧克力蛋糕
所以這些年只要烘焙教室有開巧克力蛋糕的課
我總是忍不住地要去上
古典巧克力,沙哈蛋糕,歐培拉蛋糕,法式巧克力蛋糕,布朗尼,巧克力磅蛋糕,巧克力muffin...等
相同課程即使有不同老師教授的我也會去上
沒辦法,就愛吃咩



這次選用品質不錯的古早蛋來製作
過程沒空拍,因為手很忙+隨時都濕濕黏黏的



蛋糕體涼後橫切成三片,抹完鮮奶油後稍冰硬,淋下調好的甘納許



上面再簡易地劃些線條即成

接著是抹茶紅豆牛奶慕斯





用了mego送我很棒的抹茶粉



抹茶蛋糕烤成平盤,涼後抹上一層鮮奶油先做成蛋糕捲



將蛋糕捲切片舖在模型中(以前切比較薄些比較美)
我以前都是用一個底部有些圓弧狀的碗公
後來被我打破了,就直接用8寸圓模來舖
(還是圓弧狀較美!)

內餡填入牛奶紅豆慕斯,中間再放一層蛋糕片,再填入慕斯餡,最後再舖一層蛋糕片即成
最後是要顛倒放的,就是底部是正面的意思



最後一個是水果布丁巧克力蛋糕



本來是要做黑森林的,結果買不到櫻桃也買不到草莓之類的
因此內餡就變成夾了芒果丁及布丁了

蛋糕體是用黃金巧克力戚風

我現在很懶得做很複雜的蛋糕裝飾
(應該自己能力也不足啦)
喜歡簡單的就好

但我覺得以前學過的裝飾課程還是非常有幫助的
無論在基本的技巧或構圖上都會有所收穫的

雖然自己駑鈍了些,搞了好久還是不甚滿意
不過至少自己的用料都是非常新鮮可信任的
這是自己做蛋糕最棒的事啊



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