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串香蕉,沒想到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才擺兩天裡頭卻已都熟爛了
奇怪的是外表甚至仍有點綠呢

買這麼久的香蕉沒遇過這麼奇怪的事
一位朋友覺得應該是賣水果的老闆可能把香蕉冰過了
所以一放常溫才會爛這麼快

我搞不懂
只知道這下子只能趕快把它做成蛋糕要不然就得進廚餘桶了

配方修改自以前在福華飯店服務的許正忠師傅所教授的
(很多年前程安琪老師在內湖開了一家”精緻生活館”,
有烘焙及料理相關的課,那時梁淑嫈,梁瓊白,程安琪,許正忠,林美慧老師都有開課,還有港式點心的課呢,我上了好一陣子,還蠻喜歡那裡的,可是後來店就收了,好可惜...)


黑糖香蕉蛋糕:
攪拌缸內依序放入熟香蕉400克,黑糖100克細砂糖100克,鹽少許打勻
蛋4個一個個加入打勻,牛奶120克橄欖油80克加入打勻,
最後加入過篩的低粉450克(如果香蕉不是像我的爛掉了,用400克粉即可)及小蘇打粉12克用刮刀輕輕拌勻
(雖然不太愛小蘇打粉,但不加的話可能蛋糕口感會太像粿了)
倒入三個長方鋁模
上下火170度烘烤約35-40分鐘





我沒有在烘烤至表面結皮時去劃一刀,所以就讓它隨便裂了



加了黑糖的香蕉蛋糕顏色比較深,味道也蠻不錯的呢

身邊剛好有熟爛香蕉的,就順便做做吧!




謝謝小靜補充了香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說明:

其實香蕉在7分熟採收下來.再用一種叫...電土[我也不知那是啥]催熟...有時候會
催的太超過.就像妳買的..外皮綠.內敗絮....我今晚也是用[電土]催香蕉.因為我
前院種了4種不同品種的香蕉.有的香蕉串是因為太大太重倒塌.為了不浪費只好用催
熟......[如果等到香蕉熟透再採收..香蕉心會變黑心]
而香蕉若是冰過.外皮會變黑的



謝謝sunnychu99再補充說明了”電土”:

電土,美濃客家叫這個為"瓦斯〞,就香蕉疊好,蓋上棉被,再放一些"瓦
斯"進去,半天之後再把棉被掀開,這個動作客家話叫"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