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忙
可能是年底了
很多事都要有個結束的感覺
上班很忙
週六日也玩得蠻忙的

上週六到feeling家
feeling和我分享了她在郁芬老師家上何文熹師傅所教授的課
我點了這道說週六來玩玩

feeling認真地備好材料並且當我的助手洗洗刷刷
我們終於一起在兩三小時內完成這個費工費時的任務!!



這個蛋糕從上而下是
(一)鏡面巧克力
(二)巧克力慕斯
(三)香料焦糖奶油餡
(四)杏仁蛋糕
(五)巧克力慕斯
(六)榛果脆餅
(七)巧克力蛋糕

其實原來何師傅的配方還有設計馬卡龍和夾餡要做蛋糕的裝飾
但我們就省起來沒做了
據feeling說何師傅當天馬卡龍也是做好帶來的

我們先做了(四)杏仁蛋糕體



法式點心經常會用到杏仁來做為蛋糕體的材料

接著做(七)巧克力蛋糕體



這個蛋糕體用了50%的杏仁膏在裡頭,增加蛋糕的風味與濕潤的效果
上頭還灑了新鮮切碎的櫻桃

然後做榛果脆餅



榛果脆餅利用了50%及100%的榛果醬(100%為無糖)
混和了烤熟的榛果碎,脆皮珍珠巧克力,巴芮脆片,融化奶油及牛奶巧克力等
這個當零食吃也蠻好吃的



將榛果脆餅舖在巧克力蛋糕體上放冰箱冷藏備用

接著做(三)香料焦糖奶油餡



這個餡料很特別也很好吃
裡頭有蛋黃,糖,鮮奶油,柳橙皮,香草棒,小荳蔻,老薑,鹽之花等
先煮焦糖,再將鮮奶油及其他煮開加入,組合成一個風味獨具的餡料

這個醬要倒在杏仁蛋糕體上放冷凍備用

喘了口氣
繼續做巧克力慕斯

這個巧克力慕斯也是很特別的
需要先做英式奶醬
然後再加入吉利丁,接著與融化的巧克力做結合
最後再與打好的五分發的鮮奶油混勻



這是剛拌好的巧克力慕斯

最後要組合囉

取出慕斯圈,底層先放入已結合的巧克力蛋糕+榛果脆餅



接著填入一半的巧克力慕斯



然後放進結合好的杏仁蛋糕+香料焦糖奶油餡

(沒照片)

再把剩的一半巧克力慕斯填滿放冷凍備用



取出蛋糕,調巧克力鏡面往上一淋就大功告成啦!



剛夫一點就再做馬龍卡及內餡夾好貼在蛋糕的周圍吧

偶累了
休息一下



跟feeling要了個小小的2寸保麗龍當做小蛋糕體玩擠花一下!



休息夠了

再來玩晚餐

我練習了好好吃的百合飯



和好好喝的豬肉蔬菜味噌湯





feeling也準備了好多好吃的東西哦





我們兩人和她姊姊三個女人一起享用了這滿桌的好料了

好滿足呢


後記:

這次兩人完成了這個五星飯店級的甜點
feeling說如果不是我想做這個蛋糕,她上課回家後應該就會把配方束諸高閣的
我說如果沒有feeling幫忙準備材料當助手
一個人要做那麼多的工還要收拾那麼多的器具
我大概也是沒有動力去做的

感謝feeling讓我玩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