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很忙
沒什麼時間可以記錄一下
但錯過今天
就不是聖誕節了
所以先貼照片
祝大家聖誕快樂
平安如意!

來補一下文了



用巧克力全蛋海綿做蛋糕體,巧克力慕斯當餡,抹面是再加一點打發鮮奶油調整濃稠度,做樹幹的紋路,放上一些應景的小飾品就好可愛!



樹幹蛋糕高度較高,比較不好裝盒,第二次做時就將蛋糕捲切數段排一排



一樣在外面抹一抹



上面淋上些打至約五六分發的鮮奶油,讓它像下雪般,灑些糖粉再放些小飾品,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友人送了我派皮,我就做餡來把它組合成國王餅。



這個顏色,有像有點那個....
因為我用了日本的南二溫糖,顏色比較深些



上面的皮我把它再稍桿大一些好包覆得住
塗上蛋液



劃上紋路






很美吧,忘了一件事,就是再灑上一層糖粉再烤它個3分鐘,顏色會更亮更漂亮哦







做了許多次的法蘭酥,左邊的是伯爵茶口味的,右邊是巧克力口味的



右邊是柳橙口味的,左邊仍是巧克力口味



綁一下聖誕節緞帶,也不錯看吧






友人送了我好特別的模型-聖誕樹模



用大理石磅蛋糕麵糊來做做看,那個聖誕樹模較小,我還多拿一個咕咕霍夫模來陪它






烤完,微涼,灑個糖粉,忘了拍剖面,很美,也好吃
女兒看了新奇,還帶到學校請同學吃



祝大家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