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加加州葡萄乾的加州葡萄結



參考莊鴻銘老師在飛訊教授的上課配方
用70%冷藏中種24小時方法製作

1公斤粉做了一條26兩吐司加8個辮子麵包



這吐司的爆發力真驚人
快出爐前去看,吐司上頭差兩三分公分已經要頂到烤箱空間的上緣了

假日來了些親朋好友
吐司出爐沒多久,Chris又開始帶頭扒開吐司







吐司的左右兩峰先被秒殺



另一半的麵糰練習打辮子,做成8個,剛好堂弟妹feeling來家裡
就兩人一起完成這一盤





晚餐時間到了
這一餐是剛出爐的麵包配feeling帶來的料多味美炒米粉
加上幾盤現成的菜還有我唯一會的白菜雞湯

正開始用餐沒多久
有個計時器忽然響起
我跑去按掉,嘴裡還嘟噥著”奇怪,壞了嗎,怎麼會亂叫”
然後繼續去吃東西
過了不知多久

天啊

我忘了...

原來我的法式核桃在後發..

剛剛那個計時器是告訴我後發時間結束了

等我有知覺時不太確定已過了多久
趕緊灑粉割線入爐烘烤



還好看起來還不錯





這次做有記得用百合花法國粉
跟上次用山茶花高筋粉的口感與組織果然不太一樣



下午還強迫大家吃我做的提拉米蘇...

----------------------------------

這一天的時間真是充份利用

一起床將”法式核桃”打好放冰箱
出門買菜9點回來
然後把女兒叫醒,9點半帶她去車站等公車
她第一次搭公車,要去新學校領製服
幸好有一個已會搭公車的同學作伴,可以一起去一起回
我就不用陪她了
送她上車後回家先把雞及干貝,金華火腿丟進快鍋加水,開火滾後小火35分鐘關火
然後打掃一下家裡,把東西藏一藏
10點半女兒順利地搭到公車回到家裡
15分鐘後開車出門到台北
中午和娘家約在中山北路的欣葉日式料理自助餐聚餐
2點多離開餐廳先把女兒送到娘家和姪女玩耍
再回家已3點多了

把前一天打好的冷藏中種從冰箱拿出打主種
這時客人開始陸續出現

我繼續做我的麵包
feeling在旁當我的好幫手
(法式核桃麵糰也從冰箱拿出分割滾圓)

吐司用大烤箱,辮子麵包用半板烤箱一起烤
烤的時間就來加熱晚餐的湯及其他食物

用餐時被遺忘又再回想起的法式核桃也最後有把它處理好

然後大家愉快地吃飯聊天

-------

晚上9點半,還好還記得女兒被丟在娘家
出門去把她載回來
10點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