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玩星野酵母!

因為想對星野酵母能再多一些認識
前陣子去上了皇后烘焙有關星野酵母的麵包課
這兩款就是練習款囉

老師在課堂上加了10%的星野酵母生種於主麵糰內
但為了操作時間上的掌控方便
再多加了0.3%的速酵,縮短發酵時間

哈斯麵糰分割約每個100克
對照之前分割每個300克的哈斯而言
真是很可愛的小哈斯呢



而星野酵母宇治金時就是抹茶紅豆麵包囉
麵糰內添加了2%的抹茶粉
分割約每個100克,我包入了40克的紅豆餡
再整型為葉子狀,後發完灑粉劃線









另外還練習了以前蔡昆成老師教授的-究極吐司



聽這款吐司的名字是不是好厲害呀
用的是中種法再加上湯種的鮮奶+煉乳吐司
好一陣子沒做這一款了,所以就又拿出來練習一下

做了一堆,但也不能冷落女兒愛的呀
所以又做了她愛的黑糖全麥吐司



最早一位朋友送的有機黑糖液已用完
又開了一罐另一位朋友自己的熬的黑糖液
但因為濃度不一樣之故,顏色味道都有些不一樣
女兒只在乎”黑糖”味道夠不夠而已
(其實她不知道我加了全麥粉,嘿嘿)






最近有在檢討啦
為什麼做媽的我看到什麼都想吃都愛吃
女兒卻偏食得很
每回問她晚餐要吃什麼
她的回覆總是
"只要不是你煮的就好"
我其實心裡是樂的輕鬆啦
但這樣真的不是好媽媽的態度
(雖然我一直也不是啦)
所以偶爾要檢討一下
為什麼我煮的麵和飯有那麼難吃
讓她每天都在吃肯德雞的紐奧良烤腿堡套餐
我好像得花一點腦筋想一下這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