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蜂蜜稞麥麵包是參考evon分享的野上師傅配方
在法國老麵部份改用目前冰箱裡有的液種老麵
所以水份我有謹慎地減少一些
並且分成三種口味:原味、起士與核桃



我的練習比例是
日清百合花法國粉 450g
黑裸麥粉 250g蜂蜜 60g塩15g酵母 4g水 380g液種老麵 50g
分割每個約100克共12個



整成橄欖形,殺一刀的是包高熔點起士丁,殺兩刀的是包入核桃
亂砍一通的是原味的









這天做麵包時剛好老公有朋友來聽音樂
就切片請他們吃當下午茶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被稱讚了一下就覺得好有成就感唷
我真容易滿足呢

這個麵包風味很好
蜂蜜搭稞麥,無油且糖份用蜂蜜取代
雖不算正統的歐式麵包
但我也不是一個要追求什麼正統的人
只要做的東西有人喜歡吃就好了^^

另外,又做了一次上星期才剛作過的蕎麥軟式吐司



因為我跟老公都很喜歡吃
而且上次第一次試做,有許多需再改善之處

這次就先從芋泥開始



取出我的大同電鍋(這是我的嫁妝哦)
將切好的的芋頭片放入,外鍋放個2,3杯水(我都隨便放)
蒸好時用筷子試一下覺得不夠熟就再蒸



趁熱放到攪拌缸裡攪散
攪散的差不多,我先取一些出來(留了300克不調味的想留做芋頭吐司)
剩的繼續一邊攪,一邊加入約10%的糖10%的奶油10%的鮮奶油(調整軟硬度)
甜味及軟硬度依狀況做調整(如果要做蛋糕捲內餡要再調軟一些)



差不多攪好,還看得到一些芋頭小顆粒(也無妨)



上星期做這個吐司時芋泥沒有先秤好,每一坨麵糰都隨意地加太多加上沒烤好
出爐時麵包都傾斜了
這次希望能改善一下這個問題
(不過我覺得下次芋泥應該還可以再加一些)



這種整型方式沒處理好也還蠻容易讓麵糰傾斜的
在想下次如果弄一般正常的捍捲法不知是不是不會差太多(組織與口感)



墨西哥醬平均地擠好在這兩個26兩吐司模

出爐囉
這次烤時有再多注意一下,所以沒傾斜!







好吃哦!

蕎麥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東西
但其實我倒是沒想那麼多啦
我覺得就算每天都很注重營養
可是如果天天都在煩惱東煩惱西計較東計較西
那人也不會太健康的!

這一兩年發現自己買了好多的食譜呀
真希望有時間能把喜歡的都做過一遍嚐過一遭
只可惜目前只能用眼睛多看用腦子多幻想

也持續上了好多的課唷
很多時候當成休閒娛樂也是很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