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mamamom的小屁屁麵包就很想跟做一下!

因為剛好家裡有水麥芽,就想試試看它加到麵糰裡的滋味是如何
第一次做時也是一半麵糰做了一條26兩吐司
一半麵糰做了20個50克的Heidi麵包
mamamom有叮嚀我上火可以弱一些不要太上色
烤時我用140/170烤約15-16分鐘(好像還是上色多了些?)
(我的烤箱溫度較旺)

可是因為剛好朋友來家裡
所以麵包我只吃到一個,其它的全分給朋友了
那天還做了奶酥醬咧
結果全沒用到就沒了

所以又做了第二次!



這次特地注意麵包不要太上色的問題
所以烤得比較白一些



其中只有一個可能是被我用筷子壓得很到底
股溝好明顯



這個好像屁屁有穿了件底褲,卻破了個小洞
屁屁露出來了



其它的型就還算正常,就是胖屁股來著

口感我很喜歡哦,軟Q軟Q的
不太甜不太油的滋味,讓人吃起來覺得很放心
單吃我也覺得好吃!
應該是加了水麥芽之故
保濕性很好,放了幾天沒回烤也好吃

然後另一半麵糰啊..
是個沒有規劃好的麵糰啦
本來只是想做3條12兩的吐司
所以分割了225克一個,一條模要放兩個
準備來玩個雙峰吐司

結果



突然想到我做好的奶酥放進冰箱被我冰得好硬
好難挖出來塗抹吐司

就臨時想把整盒奶酥消耗掉
一個225克麵糰包了約65克的奶酥醬
桿平捲起後,想了一下,就決定像做洋蔥起士吐司那樣
把捲好後的麵糰切成三段,二個麵糰共有六小段
將切面朝上放入模型中

然後就又趕快攪了個菠蘿皮舖到上面一起後發





所以就長成這樣了
像開了六朵花的菠蘿奶酥吐司啊

最近新購入了一把十吋的麵包刀

天啊,好好切








等不及吐司冷卻,仍有些溫熱就下刀了



平平整整的
一整個非常讚呀



跟家裡整組WMF刀組的其中一把8吋的鋸齒刀比較一下(左邊的)

新刀(右邊的)的刀面較寛些,鋸齒也較密些
刀柄也很好握
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