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課程吐司的名稱時
心裡正想著是無添加了什麼東西的吐司呢

老師解釋著業界因為商業上的考量
在製作烘焙產品時有些會添加一些改良劑,乳化劑,保濕劑,安定劑。。。之類的
這款來自日本的吐司配方中並沒有放這些東西
在日本這款吐司每日賣200條以上,一條是500元日幣呢

說穿了,我們這些業餘在家所製作出的烘焙產品
不就一直秉持著不添加那些有的沒有的嗎
自己用新鮮材料製作出來的,真的讓人安心許多呀

最近的塑化劑風波好像沒什麼燒到我
我很少喝飲料,口渴時大都是喝水
連果汁也很少喝,老公跟女兒比較愛喝有加味道的



這次練習時因為沒有新鮮酵母,所以用速酵取代
高粉用的也不同
還有烤溫及時間也沒有控制得很好
所以並不是十分滿意
等下次買了新鮮酵母及相同麵粉時再來試試看

這款的特色是酵母放得少,糖量較高
所以麵糰的終溫要控制在30~32度之間
利用高溫的力量使之發酵
很特別吧
雖然沒有做得很好,但親朋好友一樣很捧場
這是最開心的事了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囉




吐司很快就分光了。。。
所以再選一款想練習的來做囉

宮欽賜老師的麵包一直很有特色
雖然每次看到材料表與工序有時就讓人頭大發懶
上次做那個柳橙起士麵包就是
這次選了老師自己研發的宮法娜超軟吐司
中種麵糰裡加入了些西點轉化糖漿(可用蜂蜜或果糖取代)增加保濕度
麵糰的粉用高粉70%低粉30%讓麵包口感較軟

桿捲時也是只桿捲一次就入模,組織較鬆些



我的12兩模只有三個,所以剩的麵糰又用了2個水果條模
最後又剩下2個小麵糰,我就包了紅豆餡來解決



後發完在兩個麵糰中間擺上一條有鹽奶油
烤焙時裂口較美且增加風味



出爐囉,這是水果條模,很可愛



組織鬆,口感軟



這是12兩模的超軟吐司










在家窩了兩天
我試探地問了父女倆要不要到台北走走晃晃吃個晚餐?
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我們去台北只會去書店,唱片行
去了書店就是要買書,而家裡的書多到待看的還排得很長呢
逛了唱片行也是一樣結果,會想買CD回家,
而家裡的CD也是多到數不清的呀
老公又說最近吃太多,要控制一下體重,所以別邀他吃晚餐

嗯。。。結果
我只好在家弄了一鍋紅酒燉牛肉




其實這道料理我有跟餐廳主廚學過
but。。。
因為老師上課用的是菲力,我用沙朗(這樣就不行嗎??有差那麼多嗎??實在不了解!)
有一些材料沒有就省略
所以被女兒嫌肉有點硬(人家我有把肉泡紅酒30分鐘哦,還沾過麵粉先煎過封住肉汁。。。)
幸好女兒對那個醬汁沒排斥
所以後來就飯+醬汁來解決一頓了
老公比較好養,不敢說什麼有給我照吃下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