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款麵包的製作方式
前一晚把麵糰打好,基本發酵完成後
分割滾圓放冷凍庫睡一晚
第二天再繼續



我練習了兩次
第一次打500克的粉分割成10個
第二次打600克粉分割成12個



在冷凍庫睡了一晚還是有長大一點
第二次做是隔天一起床我先放冷藏讓它自然退冰
第一次則是直接拿出在室溫退冰



等麵糰在退冰時,我的大烤箱也要開機預熱了
因為這款麵糰不用後發,整型完就要進爐烤
而大烤箱預熱久,所以要算好時間免得整型完烤箱還沒預熱好

先將麵糰一個個先桿扁
再桿捲成牛角狀



這十個是第一次做的
我沒慧根
怎麼捲都沒辦法像老師那樣可以捲得緊又很多層次
可能要練習很多很多次吧。。。

入爐前要噴點水灑上些粗鹽
所以叫牛角鹽麵包



第二次做也沒多大進步



出爐的牛角,好像像螃蟹腳多一些
這款麵包糖油不高,水份比例約64%
如果桿捲得好吃起來應該是皮有點脆
裡頭是帶點嚼勁的口感
我很喜歡!



可惜我桿捲的不夠緊
所以吃起來稍微鬆軟了些





不過製作過程簡單不繁複
還是值得再多練習幾次



蟹腳三兄弟!




同場加映一下好久沒做的蜂蜜吐司
剛好鄰居送了我一些品質不錯的蜂蜜
我就用它來做成吐司回贈給鄰居
是不是很讚的回禮呢




前一晚先用LV1天然酵母粉做成LV1種
隔天加入主麵糰中



加入了LV1種的蜂蜜吐司風味好極了
尤其是放到隔天,淡淡的蜂蜜及小麥香氣聞起來真的好舒服!



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