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姐對陳共銘老師的米麵包一直讚不絕口
因為加入了米飯的麵包有一種特別的口感,也很有咀嚼感
一直推荐我試試看
甚至好人作到底還送了我作這款麵包所需的白米片與裝飾穀粒



加到麵糰裡的米飯不是用平常煮飯的白米去煮成飯的
而是一種現成的白米片,利用熱水倒入米片中拌勻來控制水份
而在米片中倒入熱水時我一直聞到陣陣的爆米花香



在製作麵包的前一天先準備好這份拌好的米飯,待涼後放入冰箱隔天備用

攪打時麵糰較一般沒有米飯的麵糰還黏一些
但還算好操作的麵糰



整型好沾上裝飾穀粒



我整成三種形狀,左邊橄欖型沒包內餡,中間圓形包入紅豆粒餡,右邊不知要叫什麼型的包入一些核桃



後發完劃線準備入爐,最右邊包核桃的沒有沾裝飾穀粒就塗蛋液灑一些杏仁粒做簡單裝飾



約20分鐘後出爐!



先吃包紅豆的



這是原味的



再來吃包核桃的

不知道作的對不對
但此款麵包的口感特別,不屬於鬆軟的,而是很有嚼感,我跟老公都喜歡

謝謝冬姐推荐!

陳共銘老師在桃園的全國烘焙有授課而且聽說未來也要在南部開課
而桃園的烘焙教室離住家並不算太遠,也許有機會希望也能上到陳老師的課程



上次在飛訊見到許久不見的吳美珠老師時很是開心
跟吳老師聊到黃志賢師傅的教學特色和其他師傅很是不同
一開始時有些難適應
吳老師跟我說了她的想法其實也是我一直都記在心底的
就是寶春師傅的一段話

寶春師傅每回上課當學生時
必定把自己過去所學所了解的都先放下先歸零
仔細聽老師所教授
因為每個老師會用這樣的配方這樣的方法一定有其原理及用意
下課後必定原原本本地照課堂上所學的不斷地練習
直到達到老師所教授的成品後才會再依自己的經驗與喜好去修改並成為自己的東西!

我想寶春師傅會拿世界第一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光是”認真”與”謙虛”的態度就值得我們學習一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