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阿威師傅家”阿威麵包店”裡頭的的伯爵檸檬吐司是熱銷商品,但一直沒機會品嚐,因為每次去的時間只能利用中午午休的時候去採購,而這款”伯爵檬檬吐司”卻是在下午1時30分後才會出爐上架的~因此總是買不到~

第一次見阿威師傅是在去年的”台灣選手感恩發表會”上,後來是在阿威師傅的麵包店裡,這次則是阿威師傅在糖品屋開課了。

上完課後迫不急待地想試做,可惜沒有檸檬丁,只有橘香片,只好頂著先,先做成伯爵柳橙吐司來解饞,我想也是不錯的。





準備了伯爵茶液種



判斷液種是否發酵完成,看表面,發到完成後表面會有些微微下陷即完成。





這次有些太早入爐,且麵糰重量有些不足,結果沒有滿模,另外我目前改變烤吐司的方式,想讓模型直接貼爐烤吐司,如此縮短烤焙時間,讓麵包更增保濕度,所以爐溫及時間都還在試。



過年後比較常做的麵包還是吐司類居多
喜歡做脆皮吐司,低糖低油,組織鬆軟,口感帶點Q,單吃或夾餡都很適合。



有一次加了些裸麥做成裸麥脆皮吐司



喜歡看表皮那些裂紋





吃起來和一般的軟吐司不同,表皮脆脆的,吐司肉咬起來有彈性,我想等做得再好一些,再加點葡萄乾來慰勞一下老公好了,他一直記得以前在一家麵包店吃過很好吃的”脆皮葡萄吐司”,但後來該麵包店停產這款吐司了,所以一直在痴痴地等著有一天我會做給他吃。



這是平常比較常做的吐司,吐司很好玩,雖說單純卻也可以變化多端,我會看製作時那天的可容許時間長短,再看那一天有什麼液體食材,其實很好玩,鮮奶,蛋,鮮奶油,煉乳,優格,蜂蜜,當然還有水,一堆不同成份的液體,排列組合,比例不同,再加上糖及奶油的比例變化,真是千變萬化呀,還別說同一種配方,作法來個變化,直接法,中種法,或加個老麵,加個酵種,真的,光玩吐司就可以玩不完了。

有一天,又覺得幾百年沒做法國麵包了
練習一下,其實不應該PO的,因為醜不拉幾的,但為了要激勵一下自己
決定PO

只練習6條,所以......不會進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