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半段的廚房介紹
繼續介紹新家廚房的其它地方



看到吧台這一側的水龍頭才想到舊家廚房裡還有一個電解水機(Chris從日本扛回來的National  TK-7815)還沒搬過來,因為想說回舊家搬東西時口渴還有水可以喝,所以就先留在那邊
新家廚房有建商附的美國亞爾浦-淨水器(AP-DWS/1000),裝在靠窗這邊的大水槽下





瓦斯爐左側咖啡機的後方有一座100公分寬(只有50公分是露出來的),153公分高的廚櫃
櫃體用大理石包覆,櫃的門片則是廚具公司做的,也是鋼琴烤漆
裡頭有兩組插座,最下層擺放了兩個小烤箱,一個烤土司,另一個小烤箱用來回烤麵包
其他的空間就繼續擺一些杯盤


瓦斯爐後有電箱,所以抽油煙機後方用三大片可以推拉的烤漆玻璃來遮蓋
電箱右側利用空間運用為調味品及鍋鏟的安身處,則為設計師的巧思








抽油煙機及內焰三口爐廠牌為林內,是建商附的,原本對三口爐的火力存疑
實際使用後才知內焰的威力,火力真的比傳統的強多了
靠窗這一側的上方,設計師仍然為我設計了一整排的儲物櫃,門片是噴成白色的

看到烤漆玻璃的顏色嗎,有點藍有點青的顏色,一點都不是保守的我會選的顏色
其實是因為要選玻璃的那天,玻璃老板帶了色塊來讓我挑選,
明明我選的是除了白之外第二淺的顏色,怎知...完成時就長這樣
於是我就催眠自己,看久了就習慣了,而且這個顏色與旁邊小小烘焙工作室的夾紗玻璃門片顏色還蠻搭的


靠窗這一側下方的廚櫃,從左邊過來,先是一個轉角小怪物,然後就是非常適合我們家使用的Fisher-Paykel(菲雪派克或派克魚)洗碗機
還是要再一次感謝elain,要不是她的介紹,我可能不知道有這樣雙層的洗碗機,平常小家庭使用用上面這一格即已足夠,遇客人多時就兩格全用,兩格容量及構造皆相同,洗淨力效果我覺得與BOSCH差不多(之前舊家使用的是BOSCH 45公分寬的洗碗機)

(窗邊有一組WMF的刀具是Chris從德國扛回來的)




再過來是大水槽,這個水槽有附可瀝水及可放清潔用的架子等,相當好用,我很喜歡,左側水龍頭即是淨水出口(水槽下方有亞爾浦淨水器,沒聽過這個牌子,後來聽廚具公司說這也是美國的大牌子,淨水效果很不錯,可以直接生飲)


大水槽下方是雙門,這個空間裡頭就擺了清潔用品,洗碗粉那些,照片沒拍
再往右有兩個抽屜,裡頭我擺放了一些收納盒


再右邊就是小小烘焙工作室的門,後陽台就是進去後再往左進入的



大烤箱亮相!(這個約1坪大的空間長寬各180公分而已)大烤箱寬約73公分,深82公分,高123公分(含下層發酵箱的高度)
上面我又放上了我的半板烤箱,好巧不巧,居然寬度是一樣的,深度淺了些而已,
入爐架,出爐鏟就放在旁邊


從烤箱的左側,站到陽台來才拍得到這面牆
這面牆算我設計的好了,本來擺半貫攪拌機這個位置是打算要放小冰箱,然後攪拌機要放在烤箱右側,後來發現空間實在太小了,所以就把小冰箱搬去婆婆家放置了






再來是電器櫃的部份
中間冰箱的空間留100公分,兩側電器櫃寬度各為60公分


60公分寬也要擠個兩台電器,vitamix 和 kitchenaid,這兩個也都是Chris從美國扛回來的(KA用了十幾年了,沒故障過)


電鍋(我的嫁妝)和Chris從日本扛回來的Hitachi電子鍋


右邊電器櫃,上面這個Best的防輻射門及下面Best烤箱都是建商原來附的
(A ling說這個門片可以當鏡子照)


防輻射門裡頭放的是Chris從日本扛回來的Hitachi微波蒸氣烤箱(兩年前扛那時的最高級款)

兩側電器櫃最下層是抽屜,其他的門片裡頭都是收納空間

發現Chris還真是蠻顧家的好老公,一堆電器家用品都是他出國時扛回來的,甚至連有些矽膠模,削皮刀,餅乾壓模的也都是他買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