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時我做了三道葷菜,大嫂不吃葷做了五道素菜
加上好友送的超級無敵好吃佛跳牆以及辦公室送的肋排
還有婆婆的炒米粉,年夜飯就好豐富了



腐皮鮮蝦捲
到南門市場買了腐皮,內餡是鮮蝦,一些肥絞肉,韭黃
看食譜,鮮蝦一半剁顆粒保留口感,一半剁碎,與其他材料混在一起
調味,用腐皮包好再炸過就好了



海參燴蹄筋
這道菜我做過幾次,也都是過年才會做
就把一堆料切好都先川燙過
(我準備了紅蘿蔔片,筍片,木耳片,荷蘭豆等)
最後再燴炒在一起就好了



這道有點像雞絲拉皮
我舖了涼粉,蛋絲在底下,魚片也燙熟放在最上面
最後淋調好的麻醬汁即可
(本來食譜是墊筊白筍絲,但我市場買不到筊白筍)

下面是大嫂做的素菜











加上好吃的佛跳牆及肋排





這就是我們家的年夜菜了




這幾年我好像很少做個什麼像樣的菜
平常下班因為家裡人口少,老公愛吃麵不愛吃飯,因為女兒挑食..
藉口很多啦,但其實因為自己很懶

以前偶爾假日還會做個菜
現在是吃的越簡單越好
東西都是買直接加熱就可以吃的
或是煮碗麵可以放在上面的料

幾乎到過年才會好好煮一點需要超過2個步驟以上的菜
有好幾年我都有許願說
”今年要好好練習做菜”
可是常常才一晃眼,一年就又過了

嗯,今年再來許個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