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沒有把聖誕樹擺出來,本來還想送人了
沒想到女兒上週居然還問起為什麼不把聖誕樹擺出來?
其實我心裡是想著這聖誕節應該是小小朋友在期待的吧
期待聖誕老公公送來禮物...

不過無論有沒有聖誕禮物
至少現在看來家裡擺了聖誕樹,樹上掛上許許多多可愛的小飾品
再加上閃爍的亮燈,的確是讓家裡有一點跟平常不一樣的fu呢

而連著好幾天家中都來了客人
頓時也讓聖誕樹稱職的成為焦點!

這天鄰居好姊妹來家裡聚餐,大大小小的十多個人讓家裡好熱鬧!



我準備了團購的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還自己加了點料進去



另外再用我們辦公室常買的漢中街美味小館的獅子頭
做一鍋白菜獅子頭



還胡亂炒了一鍋家常炒餅條



看到冰箱還有松板肉,上網查了一下麻油松板肉的作法



作法不難,不過我偷懶肉片直接丟入,應該要過燙再加入為佳

懂吃會做菜的淑玲小姐也準備了一盤清新的燙蔬菜

那個水煮蛋熟度剛好,真好吃!



還燉了一鍋牛肉



以及煎了一盤朋友送她的新鮮香魚
是我的鍋好還是淑玲的技術好,煎得剛剛好”恰恰”,好好吃!

當然最厲害的沈大爺也帶來幾道拿手好料



要叫塔香炒蛤蜊嗎,適合配酒哦



還有雙椒炒海鮮

以及最高檔的海膽玉子燒!



沈大爺很耐心地煎了三大盤讓我們吃得好過癮呢

飯後甜點要出場囉



忙碌地準備菜餚沒空做甜點
幸而有好友送我大地烘焙的國王餅
趁聚餐與大家分享



派皮做得真好,杏仁餡也好吃而不甜膩!

哦,忘了我還是做了個九層塔佛卡夏
剛好早上買菜有送九層塔,就打了個麵糰把它加進去!







大家都用手捏著分食,有的配茶,有的配咖啡,有的配酒



邊聊邊看身邊這群已然長成青少年的小朋友們...
雖然歲月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
但美好的回憶也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





一年又要過了
希望大家珍惜與享受每一次相處的時光
新的一年 大家都要平安健康 幸福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