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四個鄰居好姊妹們的小朋友都升上高一
女兒選擇了她理想的公立高中就讀
另兩位小帥哥及小美女選擇了私立高中
蘭小姐家的小帥哥則即將遠赴國外當一年的交換生

臨行前的週末下午,我們到蘭小姐的家中小聚
給小帥哥打打氣與祝福,也分擔些許小帥哥媽媽的依依離情


皇家香橙磅蛋糕

其實父母到底對小孩的期望是什麼?



讀很好的學校,有很好的學位,賺很多的錢?讓你有面子嗎?



要求他要盡力,並且說這樣是為他好,為了他以後可以少吃點苦?


可麗露

書讀得好不好有那麼重要嗎?其實你一直都知道,沒那麼重要,你會說希望他健康快樂比較重要,
看多了許多小孩衝動的結束自己的生命傷透了父母的心的例子,你會覺得什麼是重要的?

人生的路上跌跌撞撞又如何?



也很好啊,苦盡甘來的成果更美妙的



讓小孩有自信,不管做什麼都給予支持,我相信小孩會感受到父母的愛的
有愛的小孩我相信做什麼事會比較容易有自信的


裸麥鄉村核桃

說實話我還蠻羨慕女兒的,很小她就有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也因此自信而有主見
我到現在都還沒能像她那樣
但我也過的好好的啦





想想我的優點應該是容易知足吧
凡是往好處想就好



女兒選擇高中時從來沒有想過當我學妹的念頭,我也曾有一點點的遺憾
也曾用許多角度來說服看看希望她轉個想法(不要那麼排斥我的母校嘛)
但最後還是要遵重她的選擇囉





15歲
青春正洋溢的年紀,能夠去當交換學生一年,相信是個非常難得的人生經歷
而且也要天時地利人和(主要父母要support啦)才能達成

小帥哥
好好享受這一年帶給你的酸甜苦辣吧
學習和不同文化環境背景的人相處
開拓視野,也重新思索自己的未來
學習照顧自己與關心別人
加油與祝福!
等你回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