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了"孟老師的中式麵食"的配方做了水煎包


有成功哦
味道沒有很重
很適合我
喜歡重口味的可能就要沾醬吃了



用搶到的愛心白蓮麵粉
按照配方做了十個



我還蠻會捏出中間那個魚眼的




但不太會包,包不了太大,高麗菜還剩一些,肉餡倒是差不多




包好後醒十分鐘就可以下鍋了
書中的照片只擺了五個
但我記得外面的攤販不是都一個貼一個整鍋擺滿滿的嗎
所以就十個全下去了



十分鐘後就好了
鍋底都有脆皮呢
趕緊跟女兒說點心做好了


"媽,再來一個!"
聽到女兒這樣喊著
心裡有一陣的開心

雖然早已很習慣小六女兒的獨立與叛逆
不用特別照顧她  我跟Chris都感覺很自由
但偶爾能有被需要的感覺
讓身為母親的存在感多少會加強一下

本來假日我總是選擇想做的東西來練習
最喜歡做的是吐司與法國棍子
但這些都不是女兒愛的

想到上次那一批飛碟肉包我總算消耗完畢
應該要再練習一次
但女兒吃膩了
所以改做水煎包換個花樣
果然獲得青睞

說到飛碟肉包倒也不是那麼好做的



底部要平平的頂部要尖尖的才能像飛碟

怎麼做呢
首先水份要增加,配方裡水份只約47%,據說頂多也50%
我卻加到54%,所以皮的水份太多,皮很軟

接著桿皮時要桿得大片



因為太大片,雖然灑了手粉,每張皮還是黏得慘不忍睹
這四張分開後像抹布的皮是示範版本
我就不包肉了

接著包肉餡
因為皮很大張,所以肉餡就要配合地包了很大一坨



包好後其實已有飛碟雛型了

接著發酵好後入鍋
鍋裡的水還要放多一些
蒸完底部才會濕濕的





嗯,經過上面的步驟後
飛碟肉包終於完成


以上飛碟肉包的示範請大家千萬不要模仿,我有申請專利的

包神老師對不起,人家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