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作菜的手藝不是很好
但這個臘味蘿蔔糕從很多很多年以前到現在
做過非常多次了

從87年開始在巧思上課以後
除了蛋糕及麵包課程
後來也上了當時在豪景酒店任職的張鴻欽師傅一系列港式點心的課
張師傅的年菜課我也持續上了約有五年之久

這個蘿蔔糕的配方就是張師傅所教授的
而在那之前及之後我也上過不同師傅的蘿蔔糕課
最後還是喜歡做這個配方



準備了臘腸,蝦米,香菇,還有加油蔥酥呢



刨好的蘿蔔絲與水一起煮開



粉類與水調勻加入好料的



將煮開的蘿蔔絲水倒入有料的粉水鍋中,拌勻



倒入長方鋁盒中



我用了蒸鍋及炒菜鍋來蒸,每個鍋裡放兩盒



蒸好了^^



稍涼,我會在表面刷一層橄欖油防結皮



涼透後切片煎的恰恰就可以吃囉!

臘味蘿蔔糕
材料
1.在來米粉300克 澄粉40克 馬蹄粉40克 日本太白粉40克
  水400克
2.臘腸一條(也可再加煮熟臘肉50克) 蝦米40克 乾香菇20克
  油蔥酥30克
3.調味料:鹽10克 糖20克 胡椒少許 香油少許
4.白蘿蔔絲600克 水1200克
作法:
1.將材料1混合
2.將材料2臘腸切丁,蝦米香菇分別泡好瀝水切丁
3.將處理好的材料2與調味料加入作法1中
4.材料4煮開後沖入作法3中,拌勻
5.倒入模型中(先噴油好脫模)
6.入蒸鍋中大火蒸約40~50即成,時間依模型大小作調整






有一天來了幾個發燒友到家裡玩音響聽音樂
很巧的發現這些發燒友怎麼每個人也都玩相機啊
(除了我老公之外)







上面這一台是徠卡相機,據說要20幾萬呀
(比我的中部電機烤箱還貴好多)
欣賞就好,真可惜那天沒有去摸一下

那一天有把家裡稍做整理
拍照留念一下




平常家裡那有辦法隨時保持乾淨呀
很難的,偶爾有乾淨就不錯了...


上個月工作才忙告一個段落
正想喘口氣的說
沒想到辦公室同事卻發生了小意外
左手骨跌斷
還開了刀,目前在家休養中無法工作

我只好一人作兩人份的工作了
工作量增加我倒無坊
可惜的是就無法請個小假和朋友小聚下午茶
這樣的事我比較在意

所以大家要注意安全呀
走路也要小心看路
身體受傷可是辛苦又麻煩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