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今天要小學畢業了
前兩天說要我教她做菜
真是太陽要從西邊出來了



這是她第一次進廚房做菜
長這麼大了,十幾年來即使我在玩烘焙她也不曾來幫忙過
只會告訴我她要吃什麼要我做給她吃
卻沒有興趣看著我陪著我做

這個義式洋蔥湯是兩年前帶著她跟好友到龍潭的烏樹林餐廳
跟主廚sammi學得的菜之一

材料簡單作法也不難,相信比較不會嚇到女兒



拿出新敗的LC鍋來玩,這是九件組之2(鍋子加鍋蓋算2件)
兩年前上完課後,這是第一次練習這個湯



看著女兒自己切洋蔥,切蒜末,自己炒,突然覺得她真的長大了

剛好好友sara來家裡,我和她也各自享用了一碗女兒做的湯



拿出第一次使用的LC小湯碗
sara說要在湯上再灑些Pizza Cheese絲烤一下再喝
這讓整個湯頓時高級起來,很餐廳的感覺



小湯碗是老公之前從美國帶回來的
帶了6個不同顏色的



合照一下,很可愛吧



今天的義式洋蔥湯(4人份)

作法:
1。用少許奶油炒洋蔥絲(一顆)炒香至變色
2。加入1大匙蒜末續炒香,加入50克新鮮番茄糊,紅酒淋1,2圈,
  再加500CC水煮開,滾後用小火續熬至剩50CC
3。再加水500CC再煮開,撈出浮沫,加高湯粉,黑胡椒,鹽,糖調味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