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寒假已規劃好和娘家大嫂帶著姪女及女兒到韓國玩五天
但因哥哥生病而取消
後來逛到
魔鬼甄與天使嘉正好有三篇詳盡的香港遊介紹
2010香港三日遊好吃篇(香港必吃大募集)
2010香港三日遊好玩篇(香港必玩景點大募集)
2010香港三日遊好買篇(香港必買大募集)

就跟大嫂商量改帶小朋友到香港走走
於是參加了華航精緻遊機+酒的行程
選了星期日到星期二早去晚回的班機
也決定了住宿飯店在九龍尖沙咀北京道的朗廷酒店

沒想到就在出發前兩日,那個應該要在家裡好好休養的哥哥也說要跟
所以就趕緊加買了機票
還好哥哥有台胞證,否則香港的網上快簽應該是來不及辦的

(記憶中上次去香港應該是十五六年前了...)

飛機去程約1小時又45分鐘到香港(回程約70分鐘)
下飛機提了行李出了關就看到有很方便的機場快線可以直達九龍
票價5人310元港幣(4人有優惠的套票可以買)車程約20分鐘







下了車又有免費的機場快線穿梭巴士可以接駁到飯店
到飯店check in後,稍做休息,我們就到附近樂道的澳門茶餐廳享用午餐



看得眼花的menu,胡亂地點了些菜

據說乳鴿很好吃,點了兩隻,還不錯





咖哩好辣,不是我們五個人的忍受範圍



秘製炒蘿蔔糕好吃



哥哥很喜歡叫拼盤,這一盤有三種肉類都不錯吃





葡氏蛋塔好吃(我覺得和自己做的差不了太多耶)



原來著名的鴛鴦奶茶,就是咖啡+奶茶,我不是很習慣



結帳完離開時才發現有”必食澳門菜”可以參考來點菜,都沒注意到

發現茶餐廳的東西真的很多,這三天總共去了三家茶餐廳,都點了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很難說那家的東西好吃,看個人口味吧

用餐完就散步到飯店附近廣東道的”海港城”去逛街


海港城是一個大型的商場
其實我們住的飯店附近就好熱鬧,好多商店
認真逛的話,應該三天都逛不完

進了商場就直接去找uniqlo及zara這兩個平價品牌
商品的感覺很像Giordano啊net這些
主要讓兩個小朋友看有沒有喜愛的T-shirt
我和大嫂也在uniqlo各買了一套居家服

逛累了海港城每層樓都有吃的
找到3樓的美食廣場裡有受推荐的滿記甜品
我們在那裡吃了些甜點



姪女對這碗芝麻糊豆腐花尤其唸唸不忘
我也覺得很好吃
溫熱的芝麻糊不甜膩很順口,後來吃了許留山的覺得甜了些
還是滿記的好吃

美食廣場的對面還有city's super,我還買了飲料吃了紅豆餅

之後又轉戰了海港城對面的新城中心,有2層樓的H&M專櫃採買

5點左右就又回到飯店休息

沒想到姪女和女兒因為早上太早起床,回到飯店就說要睡一下再說
因此我和哥及大嫂當下就決定讓他們休息個夠
我們三個人晚上就到中環鏞記去吃燒鵝,回程再外帶個什麼給他們兩人吃就好



飯店附近LV專櫃的櫥窗



逛LV的人潮太多,外頭排隊以控制進場人數



香奈兒外面也是在排隊,我真是開了眼界
(覺得照片中的女生有點像台灣藝人張本渝?)



搭地鐵從尖沙咀到中環2站而已

找到有名的鏞記





店裡有三層樓,一進店裡店員就說請到2樓登記



在2樓等著用餐的人潮,我隨意數了一下,至少5,60人
我們等了約40分鐘才有座位
幸好小孩沒跟來,我們才能悠哉地等等,不然其實大家都沒什麼耐心的



小菜



蒸蝦



傳說中的飛天燒鵝及叉燒







我那個很台的哥哥叫菜方式真好笑啊
連menu都不看一眼
只聽他對著店員說麻煩來個拼盤,炒個青菜,蒸個蝦,炒個麵,再炒個飯我要帶走
就這樣叫,我都替店員及自己捏把冷汗
擔心等一下不知道會吃到什麼
不過那個店員還蠻聰明,回我哥說
那我給您上個燒鵝及叉燒雙拼,白灼蝦,楊州炒飯,海鮮炒麵及清炒時蔬好嗎
嗯,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像樣多了

吃過晚飯再散步到附近結志街的蘭芳園想買個有名的絲襪奶茶
沒想到這裡好像是個市場的攤販,不知幾點打烊的
我們8點多過來鐵門已經拉下了



再繼續走到附近擺花街的泰昌餅店買蛋塔





原來它的蛋塔是傳統的餅皮蛋塔而不是酥皮的葡氏蛋塔
我比較愛葡氏蛋塔多一些
(算算我這三天到香港吃的蛋塔大概比在台灣一年吃的份還多了)


本來有打算要帶小朋友去坐纜車到太平山看夜景或往附近的香港天文台,文化中心,星光大道走走的
結果時間上不夠,大家體力好像也都不行
帶了晚餐回飯店給小朋友吃就結束了第一天在香港的行程了




景點資訊(轉自
魔鬼甄與天使嘉

海港城(目標ZARA&UNIQLO)
網址:
http://www.harbourcity.com.hk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27號
時間:10:00~21:00(周末假日到22:00)
交通:荃灣線尖沙咀站A1出口,循海防道直行,右手邊會經過九龍公園,走到底左手邊為新港中心,馬路對面就是海港城,10分鐘可達。

新港中心(目標H&M)
網址:
http://www.silvercord.hk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0號
交通:同上,海港城正對面,H&M早上11點才開。

澳門茶餐廳/尖沙咀樂道25-27號
滿記甜品/尖沙咀海港城3樓
鏞記/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中環站D2出口)
蘭芳園/中環結志街2號及 4A-6號
泰昌餅家/中環擺花街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