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穗花山奈用完午餐後,前往位於附近的阿連農場採水梨囉!



(一串是三顆梨,我們每個人都買了兩大串回家,我直到吃剩兩顆了才記得拍一下照片!)

離開穗花山奈記得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就到了阿連農場

農場女主人一見到我們就大方的切梨子請我們吃



梨園裡種了許多不同品種的水梨,整理得十分整潔漂亮,讓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老闆娘說8月上旬開始,採收的是外表看來帶點綠色、口感甜脆蠻大一顆的蘋果梨。
一口咬下,真是香甜又多汁,新鮮的水梨口感果然不同。







老闆娘帶著我們五個人一一的實地體驗採梨的過程
真是很好玩的經驗呢,但想到他們要採收整片的果園,就覺得很辛苦!

現採的蘋果梨1斤是80元,大家各自抱著兩大袋的梨,去秤斤兩,發現每一顆都超過1斤哦

抱著蘋果梨滿足的離開梨園,大家相約冬天再來採橘!

下一站到苗栗公館採紅棗囉!



這是新鮮剛採收下來的紅棗
我沒看過當然也沒吃過新鮮的紅棗!
這次一起體驗了





老闆說看到棗子有一面曬得紅紅的了就可以摘下來了,如果都還綠綠的就還不行

我採了半天結果採不到1斤,1斤是100元,我的秤完是80元
不敢採多,怕帶回家老公小孩會吃不慣
其實味道就是棗子味,只是好小一顆,而且有籽



老闆正在曬紅棗



我也買了兩包紅棗乾,可以泡養生茶!

下午四點多要準備回程了
到南崁的張家土雞城才不到五點半,真快!

其實也沒有很餓,結果不知為什麼我們叫了一桌的菜
數了數,連湯總共有12道哩
即使好幾盤是素菜,也吃不完...

又有兩盤是我沒吃過的菜



上面是炒芋梗



這是炒瓠仔乾

後來看到菜還剩蠻多的
我就很聰明地打電話call在附近上班的老公問他快下班沒
有空就過來幫忙吃晚餐吧

嘻,這樣一兼兩顧,回家後也不用再忙弄晚餐給他吃了!


果園資訊:



好久沒有跟同事這樣出來玩一天
大家都是十幾年以上的同事了
平常公事繁忙,雖常見到面卻也沒什麼機會可以暢快地聊天
趁此大家一起出遊的機會
可以七嘴八舌天南地北的抬摃
享受美景與美食
好不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