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圖很多哦!


這是南方澳的南天宫

這次梅姬颱風帶來了強風豪雨,尤其重創了宜蘭花蓮台東
看著新聞播報著蘇澳的災情
我惦記著好友淑玲在南方澳的娘家不知安好否...

約半個月前我們四個女人由淑玲開著車載著我們
來到她成長的故鄉-蘇澳.南方澳

早上睡醒有被交待先隨意吃點東西墊個胃
淑玲要帶我們到她小時候常吃的一家麵店吃早餐

來到蘇澳的這家麵店已經十點多了

(一)手捍麵



這家沒有店名的店(還是店名就叫手捍麵?)是已經開店超過三十年的老店了
店家一直維持著全部製程都是用手的傳統

小老闆這時就在店內後方努力地揉著麵呢



我們四個人叫了兩碗麵兩碗湯來共吃喝



搭配特製微辣的醬料,拌一拌,真好吃!



湯裡的餛飩也是現包的呢

吃喝著現作的麵與湯,心中很是溫暖與感動

吃完到後面看老闆,正揮汗的工作著!



壓麵是用這樣的一根長木棍前端被繩子固定著慢慢地延壓
(牆上都被搓穿洞啦!)



看了一會兒,我們跟店家吩咐要外帶麵條回家
(午餐過後才能去拿,因為是當天手製的呀)
我們吃了130元,外帶1400元(每人十份的麵條共四十份!附醬還有荳芽菜哦)



(店家地址如上)

離開麵店先到附近市場逛逛又回到店家借廁所

(順便回來監視小老闆有沒有認真在做我們要的麵^_^)







小老闆看我們很有興趣的樣子(其實是我啦),還讓我們壓壓看呢

接著到淑玲小時候住家附近去散散步

(二)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無尾港原是一條幽靜的河流,位於蘭陽平原東南方, 濱臨太平洋,南倚北方澳, 四周有大坑罟、港口、港邊、嶺腳、岳明新村等聚落。 由於出海口河道淤塞,水流無法排洩,故名之「無尾港」。

以上參考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淑玲說這個標示裡的計畫似乎早已不知原因地終止了??



沿路不知名的花







在陰涼微雨的天氣下,走在小徑上,頗有詩(濕)意!



走上賞鳥亭



沒有望遠鏡可賞鳥
但我不介意,我比較喜歡看遠方的海!



就算鏡頭拉進些,這些水鳥還是像芝麻一樣小啊



本來淑玲邀我們往海邊走走
但我們這四個懶女人下車時懶的拿傘,這時又正飄著微微細雨
於是不敢冒險再走遠就回程準備前往午餐囉

(三)永豐活海鮮



來這種靠海的地方當然就要吃海鮮囉!



這種沒菜單的店我最不知該如何點了
不過我們不用擔心,這裡是淑玲的地盤,我們其他人進去等著吃就是



先啃花生等上菜



炒山蘇



清蒸小卷



炸芋頭糕



這盤蝦子好好吃
我們後來又再追加一盤!



這鍋沙公米粉湯本來是重頭戲
但這日的這鍋不知何原因香氣不夠,沙公也不夠好吃!
淑玲小姐一直有遺憾難得帶我們來一趟這鍋卻突鎚

其實無所謂,只要大家相聚在一起,很開心就好!



還有



這是蝦蛄扁,好吃哦!



還炒了水蓮

店家資訊:
永豐活海鮮餐廳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北路1-7號
電話:(03)9963765
網址:http://www.yf-seafood.58168.net/

吃完午餐拿好了手捍麵就前往南方澳去了!


(四)南方澳-漁港.南天宫



氣溫25度C,舒適宜人!



到南天宫裡看媽祖



廟旁有好多家賣花生捲+冰淇淋的
我喜歡吃這個!記得到許多觀光景點也都可以吃得到呢
很訝異畢小姐沒吃過呢





每人一捲坐在廟門口吃完再進廟!

在廟裡我沒拍照(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神明耶?)



走上南天宫的三樓往外遠眺
可以看盡整個南方澳漁港

逛完廟淑玲開著車繞一圈南方澳sightseeing一下
我在想南方澳有咖啡廳可以坐坐嗎

居然有耶,有一家才開張四個月的咖啡廳!

(五)內埤灣咖啡廳下午茶



下午的雨已經下大了起來
還好找到個地方躲雨兼休息

這艘船裡的坐位並不適合下雨時使用
因為開著窗雨會撥進來,關著窗會悶死人
所以在裡頭坐一下拍拍照就好



我覺得一群女人中一定要有人是大胃王才行
因為這時吃鬆餅時就有兩人棄權不吃了
(真好,我可以吃到兩片!^_^)



熱熱的拿鐵在下雨天裡喝起來格外舒服

一天的悠閒時光總是很快的過去

離開了咖啡廳,淑玲帶我們去她的小學-南安國小

(六)南安國小









南安國小是一個可以看到山看到海的美麗小學
我一直相信環境也是影響人性格形成很重要的一環
在這樣有山有水環境中成長的淑玲
難怪一直都是一個很大方,很開心,很認真工作,更努力玩耍的女生!





行程將近尾聲
接著是買拌手禮的時間

(七)蘇澳港廟口廖榮村米糕.



這家就在剛剛南天宫旁而已,也是數十年的老店
不但淑玲從小吃到大,網路上也是赫赫有名的





每個人買了一些米糕,及排骨湯等

又到店家對面也是老店賣肉丸肉羹的繼續買



還到附近的店買了些魷魚絲,蝦米的..
再踏上回程!


呼!
終於把這篇又臭又長的遊記寫玩了
我通常隔太久沒寫就會發懶或忘光光
趁著還還有些記憶就寫一下囉

很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