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好友Serena找日本代購買了貴森森的CUOCA馬德蓮模2個
我跟Feeling說什麼也要去幫她開模玩一下!

而這天也不是就烤個馬德蓮就來混過去的
難得相約見面
先一起做了肉包



然後是黑糖饅頭,黑糖用的是台南關山張先先的有機黑糖
(剛收到信函,日後黑糖會找網路代銷,4月底以前有優惠舊客戶)



在amazon上買的三層待涼架,便宜又好用,三層架上去不佔空間

肉包和饅頭是上午完成的

這個沒有要拿來當午餐,那中午吃什麼呢,吃Pizza!

我利用上週呂昇達老師教的液種法~蜂蜜綜合乳酪披薩的配方
在前一晚將麵糰打好發酵好分割滾圓後冰箱冷藏當天帶去
直接桿開舖料進烤箱(料隨性舖的)
烤了五個Pizza!







沒有全拍到每個Pizza,因為忙著桿麵糰舖料進爐!
還好Serena家裡有兩個烤箱,一個是sharp一個是建商送的較大一點的烤箱
就火力全開,陸續地烤!
而且我們還煮了一鍋清爽的蔬菜肉片湯來搭著喝(好像也不太搭啦,不過高興就好^^)

吃過Pizza,繼續工作
下午要打兩個麵糰:西班牙巴斯克麵包&菠蘿奶酥吐司



我帶了小麥種加在西班牙巴斯克麵糰裡,麵糰發得不錯



有一些直接切割成型,有一些就做成S型







用兩個烤箱同時烤,溫度表現都不一樣,所以每個產品其實都要多烤幾次才能抓得住自己家裡的烤箱溫度及時間



這塊菠蘿奶酥麵糰很迷糊地在攪打時把高粉拿錯成法國粉來操作
所以整個水份比例都不太一樣了

算是操作地很驚險


 

利用shrap來烤焙,沒有控制得很好,聽說sharp底部是沒有加熱管的,雖然用了銅板在底部,還是沒有烤得很好,下次還要再試試看!



操作麵包中間的下午茶時間
Serena請我們吃她訂購的蒲樹森老師(以前上過蒲老師好多的課,好久不見了)與于美人合作的
皇家比利時巧克力蛋糕與提拉米蘇

 
 
 



兩款蛋糕都非常好吃,口感與甜度都是我喜愛的!
我找到網購的連結是天母旺來糕點(于美人癮藏蛋糕,蒲公英雜糧系列專業製作)

而我,也帶了拿手的波士頓派當拌手禮
而且這次使用的鮮奶油又是價格不斐,日本空運來台的純生鮮奶油(42%)





 


寫到這裡
我這篇的重頭戲還沒說呢


就是"用CUOCA模烤馬德蓮"啊

說到馬德蓮這個迷人的法式小點,這一兩年來我們好幸福,一直有馬德蓮達人阿姐在照顧我們,
阿姐烤馬德蓮已有數千顆的資歷,而且研發各種口味,烤出的馬德蓮比許多進口來的還是各大名店裡頭販賣的都又好吃許多倍呢,每回拿到阿姐的馬德蓮都好開心,因為下午茶時嗑上個幾顆,配個咖啡,真是好滿足好幸福啊!

這回要到Serena家前我當然也要先問過阿姐在製作馬德蓮上的一些心得與該注意的地方

瞧,下面就是CUOCA的馬德蓮模了(一模可烤出8顆)



洗淨烤乾的模我只刷上一層薄薄的發酵奶油

我在前一晚調好了檸檬及巧克力的馬德蓮麵糊

操作手法是採用呂昇達老師教過的"法式經典馬德蓮"裡的作法
兩個蛋的配方正好可擠入兩個模中共16個馬德蓮

 




剛好Serena家中建商附的較大烤箱可以兩模一起進爐
注意溫度及時間,約17分鐘就出爐了!


 



馬德蓮是常溫蛋糕,隔天吃有回潤的口感,但剛烤出來的也好好吃哦,因為外皮有一點脆脆的呢
裡頭也是微微溫熱與濕潤,也很好吃!

我沒有要勸敗哦,因為我自己已打算敗兩個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