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這些天只有這一天是天冷且下著雨的

抵達巴黎的第二天是個星期天,記得很多商店假日都沒開,除了香榭大道一樣遊客如織外!
所以早上起床就想要不然就到香榭大道逛街去

既然是自助遊,每天早上我們幾乎都是睡到自然醒,說是幾乎,其實是女兒太會睡了,若放任她真的睡到自然醒的話,我們每天出門的時間應該都會是下午了

第二天算是最早出門的一天,九點半,之後的每一天大都是十點半以後了



離住家幾步路的轉角就有一家餐廳,所以就進去捧場一下,順便也體會一下巴黎人的早餐吃些什麼
我們各點了一份套餐,就是一份麵包加一杯果汁或咖啡,一份6歐元,真的蠻貴的
後來的早餐我就自己出門到附近的麵包店買剛出爐的長棍和可鬆再搭上到附近超市買的果汁及水果,有時還煎個荷包蛋,比到餐廳吃的更豐盛而實惠呢!

出門囉!



一到凱旋門(地鐵1,2,6號線至Charle de Gaulle Etoile)沒多久,可能早上水喝太多,急著想找洗手間,就草草在凱旋門拍了張到此一遊照就到麥當勞去了

女兒點了薯條飲料,我點了馬卡龍來吃吃看(我到巴黎吃到的第一顆馬卡龍居然是麥當勞啊!),很訝異巴黎的麥當勞裡有甜點櫃呢,除了馬卡龍之外還有許多的糕點,也有可鬆及其他麵包哦

接著逛大街囉









逛街特地看車子秀啊?呵呵,不是啦,就街上路過什麼店就逛什麼囉



家裡已有一堆模型車的Chris也順道買了一台模型車回家

路過香榭大道LV的旗鑑店,換我買~~
(沒想到人好多啊,好像不要錢似的,光等服務人員過來招呼大概就快等半小時了吧~趕時間的大概就會覺得太花時間了)

晃著晃著午餐就享用路過的一家餐廳PIZZA PINO





這家窯烤PIZZA很好吃,也有許多的分店,早上因為較晚吃早餐,又在麥當勞吃了些東西,所以三個人就只叫了兩個PIZZA來吃吃看

Pizza Pino在香榭大道的地址是33 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  75008 Paris
對了,朋友有教我從地址裡的郵遞區號"75008"就可以知道這地址是在巴黎的第8區了



從餐廳窗外看到一輛可愛的小車駛過

餐後繼續在香榭大道閒晃購物,在一棟mall裡採購了一些歐舒丹的商品
又看到知名的甜點店-LADUREE,這家在好多地方都有分店呢
也買了馬卡龍來吃!







由於天雨又冷,手上又提著好幾袋戰利品,實在提不太動了,我們決定搭一趟計乘車先把戰利品放回住處再出門比較輕鬆些!

結束輕鬆的逛街行程後,接著選擇到西堤島的巴黎聖母院走走!



女兒在地鐵站投幣式機器內買了個 2歐元的健達巧克力棒,後來在另一個地鐵有買到2歐就有2根健達巧克力棒,價差真大!



這時的雨已下得比之前又更大些,我從台灣只帶了把小傘來巴黎,所以後來在附近的商店我們又加買了兩把傘
,各自拿一把比較好走路,也想萬一未來幾天也許也用得著,結果是都沒再用到!

聖母院堪稱是法國宗教旅遊及藝術中心,其宏偉瑰麗的建築為法國哥德式教堂中的經典代表之作,不論是修建經歷或相關歷史皆細數不盡。要到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搭地鐵4號線到Cité站







我們去的時候約下午5點左右,正好有在做”活動”(拍謝,我非天主教,不太懂什麼活動)





在巴黎也走訪了好幾個教堂,每回對教堂整個建築設計的複雜度及美感呈現無不讓人看得瞠目結舌,感動不已,現場與照片的差異,我想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體會了



這是一間比較現代版的告解室

晚餐時分,有為帶我們去一家好吃的法國餐廳吃飯,他說有很好吃的鴨肝醬之類的,雖然很台的一家三口對於”鴨肝””鵝肝”都是帶點沒吃過而有點怕怕的心理,但來到美食之都的巴黎,豈能不入境隨俗一下



這個是傳說中的美味,有為說他本來也是不敢吃的,可是這家完全沒有腥味,處理得非常美味!



女兒看了menu好像點不出她想吃或可以吃的東西,很勉強地點了上面這個叫柳橙什麼肉醬之類的,結果後來發現我點的油封鴨好吃很多,一直來搶食我的





附的鄉村麵包,除了我,Chris和女兒都比較吃不慣









餐後還點了烤布蕾來吃



很納悶的一件事是發現巴黎餐廳裡的坐位都排得非常得擠,坐在內側的人都是需先移開桌子,人坐進去,再把桌子向身體方向移,然後外側的人再坐進去,都不知道胖一點的人是要怎麼擠進去啊?



餐巾紙上有餐廳地址



這天到餐廳及回住處有為都帶著我們搭公車,公車路線還路過羅浮宮呢,我們即將也要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