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真的讓人什麼事都熱到不想做
還好有很棒的事就是又可以上到惠子老師的日式料理課了!

而距離上次上課又已過了兩個月了呢

這次的主角是期待已久的日式炸豬排哦!

今天教四道料理

1.山藥泥麥飯



在還沒結婚以前,記憶中娘家的餐桌上永遠都是白飯配菜
從沒有其他的飯類出現過
好像這幾年因為外食經驗多了,才開始接觸到一些不一樣的飯

例如燉飯,菜飯,焗飯之類的,還有西班牙海鮮飯!

而惠子老師在第一堂課教的嫩薑飯及這次教的山藥泥麥飯
都是我從來沒見過及吃過的,也想像不出來的



先煮麥飯



將磨好的山藥泥與調和好的味噌高湯混勻而成山藥泥湯
老師特意要我們可以先分開品嚐一些麥飯及山藥泥湯各自的滋味
然後再將山藥泥湯倒入麥飯中一起吃!
很特別的吃法,山藥泥湯很順很滑口很好喝
而一起吃我也覺得OK

2.炸豬排



老師對於肉排的選擇,醃肉的步驟及方法,沾肉醬汁等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炸肉的火候及時間老師也有細心叮嚀
炸好的顏色好漂亮,沒想到單吃不沾醬我也覺得好吃

這道我和女兒都很喜歡(同屬肉國的),我應該會最先試這個!

3.味噌漬蔬菜



其實我很少吃醃漬的東西,所以也不愛吃(尤其被醃漬物大多是”蔬菜”而不是肉呀)
但很神奇的是老師這道漬物我居然每一個都敢吃耶
真是難得!



有紅蘿蔔,小黃瓜,白蘿蔔,西芹
而且老師說醃料還可以繼續醃水煮蛋,板豆腐,肉啦,魚啊,都可以哦

4.南瓜煮物

看到南瓜我就知道不管怎麼弄我一定會愛吃的!
(如果有地瓜啦,芋頭啦..我也一樣眼睛會發亮的)





南瓜切適當的塊狀,加入日式高湯煮開,最後再加調味即成



真好吃呢

在此要鼓勵自己一下
那個秋葵我一直列為不敢吃的食物
第一次勇敢的吃它也是在老師的第一堂課中哦
我有努力讓自己又少挑食一樣食物了..

美好的用餐時刻來到...



老師仍然貼心地幫我們準備了湯



還有飯後甜點哦



清爽的葡萄柚凍!



這幾天真的好悶熱
讓人好慵懶!
(不過我那一天不慵懶?)
每天晚上回到家都有在幻想應該要做什麼好吃的東西給女兒吃
好改善一下我在女兒心目中做不出好東西的壞印象

所以回到家我就看冰冰好料理,型男大主廚的節目
看時覺得嗯,不難,應該做得出,好想做做看
但看完好像也幻想做完了

接著在廚房洗洗擦擦就覺得累了
之後再過沒多久我就到床上半躺著休息
然後就呈現隨時可進入夢鄉的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