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很喜愛的日式料理課時間了!開心^^


這次的主菜是西京燒
老師說西京燒是京都料理中算很高檔的菜,在懷石料理中也會出現的哦
真沒想到有幸可以學到這道好吃又好做的好料理!

這次教做四道料理

(一)西京燒(西京味噌漬烤魚)

和上次料理課中的漬蔬菜做法一樣(http://www.wretch.cc/blog/aprilchris/32650243
先調和了味噌醬汁就可以來漬魚類或肉類了



將醃漬好半天至1天的鱈魚放入不沾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也可用烤的)
而醃過的味噌醬汁尚且可以繼續醃松板豬肉或雞肉呢






老師教的擺盤好美!(我想盤飾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吧)
盤中墊入白竹葉再放上煎好的魚
旁邊擺上甜醋茗荷即成(茗荷微風超市有賣,鄉巴佬的我第一次見到)
這道非常好吃

(二)冬粉蝦仁沙拉

老師教做的日式沙拉都很清爽好吃
第一次教做的豬肉蕃茄沙拉(http://www.wretch.cc/blog/aprilchris/32231943
我也很喜歡,好吃的很!



老師習慣將粉絲加水直接入鍋煮熟,再瀝乾水份切段備用,要留有口感



各色蔬菜切絲泡冰水瀝乾與處理好的冬粉及醬汁拌勻即成



盛盤當然也要美美的才行



碗內放入拌勻的冬粉沙拉,上頭擺上兩隻燙熟的蝦仁,再淋上兩瓢醬汁即成!

(三)長芋の含め煮(山藥煮浸高湯)

這道也是不難,但老師說它也是一道高檔的菜哦
其實就是利用高湯煮汁來煮切段的日本山藥
和上次南瓜煮的作法也是類似的
也都好好吃







我發現擺盤真的加分很多耶
害的家裡沒半個日式碗盤的我有些衝動想去買一些日式碗盤回來
感覺會讓做好的日式料理比較有FU一些!
看,日式小砵放上一段煮好的山藥,盛入些高湯再上灑些燙熟的碗豆絲
哇,就好美呢
我以前只會煮山藥排骨湯,現在總算會點不一樣的了^^

(四)蘑菇飯

本來想像中以為是蘑菇與飯與醬汁一起煮的
不過老師的做法不同
是利用煮過菇類的醬汁瀝出放涼與飯煮好
最後再將菇拌入的










哇,四道料理都完成了
寫到這裡,感覺我又回味了一次呢



用餐囉



老師每次都很用心地煮了不一樣的湯
簡單又好喝!



最後再上個好吃的咖啡奶凍囉
很滿足的一堂課!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