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惠子老師因事停課,所以隔了兩個月終於又可以上到很喜愛的日式料理課了
真是開心!

這次教做的四道料理是
炸蓮藕夾蝦仁(照片右上)、豬肉蔬菜味噌湯(照片右下)、昆布芽芝麻沙拉(照片左上)以及百合飯(照片左下)

(一)豬肉蔬菜味噌湯



這道湯品真是營養豐富味道好!
蔬菜有紅白蘿蔔、牛蒡、鮮香菇及蒟蒻等
先炒這些蔬菜並加水及青蔥昆布去煮,再陸續加入豬肉塊小芋頭等熬煮





老師覺得小芋頭若買不到不建議用大芋頭取代,味道是不同的



當然味噌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

燉煮好的湯盛入碗中最後再灑些青蔥末及七味粉就完成了!

(二)炸蓮藕夾蝦仁



這是比較費工的菜呢
如果要宴客,可能前一天先準備好,第二天來炸時間會較充裕些

老師前一天就將蓮藕切片用日式高湯煮過連汁泡著放冰箱備用



今天的餡料有蝦仁粒,鮮香菇末,洋蔥末等
當然也可以用雞絞肉或豬絞肉來替代



蓮藕片要擦乾水份沾麵粉來夾餡,炸之前也要再沾粉再入油鍋炸



老師炸的很清爽,蓮藕片仍些爽脆口感,我多吃了好幾塊(因為裡頭有我愛吃的蝦啦)

(三)昆布芽芝麻沙拉



主角昆布芽這個食材我是第一次見到(看背後說明也叫鹿尾菜)
適量的乾昆布芽與水一起煮滾後,沖冷水瀝乾備用



洋蔥絲也要泡水去掉它的辛辣味



這個沙拉的食材也是營養豐富哦
除了昆布芽,還有洋蔥絲,紅蘿蔔絲,小黃瓜絲,吻仔魚等



加入了調好的沙拉醬汁與橄欖油等



拌勻就可盛盤了,上面可再灑些炒熟的白芝麻增加香氣



(四)百合飯

這個應該是我今天的最愛!



清洗乾淨的百合



我以前買的百合多是處理好真空包的
老師說買這樣一整顆在木屑裡的百合會更好



簡單地用昆布水,鹽,上舖百合就一起放入電子鍋煮好的飯
真好吃!



盛飯後再灑些紫蘇粉增色

百合飯與以前將百合炒蝦仁或炒其他蔬菜時的口感完全不同
不是脆的,而是鬆的,好像地瓜飯裡地瓜的口感(我也愛吃地瓜飯呀)
好好吃!



完成囉!



老師附上南瓜泥凍當我們的餐後甜點



很喜歡老師的插花!




上星期很有口福
吃了好多頓好吃的
連著四天吃三井的雪場蟹套餐,龍都的烤鴨餐,海霸王的桌菜,王品的牛排餐
而且我的食慾都超好的(好像還在長大一樣...)

所以這星期我有節制些
不敢再出去吃大餐
可是呢又變成會不停地吃零食

我快要變神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