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沒見的表姊說要來家裡坐一下,前一晚調了瑪德蕾麵糊,當天再開烤箱烤一下,真是簡單美味又好看的小點心。另又想到好一陣子沒用的法蘭酥模,早上拿出,幾分鐘調個麵糊,一片花約1分鐘煎一下,十來片的餅乾,大約半小時內就可以完成了。




實作紀錄

抹茶法蘭酥

蛋白90克 二砂80克 鹽少許 紫蘭羅低粉140克 抹茶粉5克 融化奶油80克

依序用鋼絲攪拌器輕輕喇喇ㄟ拌勻裝入擠花袋中,瓦斯爐開火,法蘭酥模型放上,溫度控制維持約在165度,第一面煎約25秒,第二面約30秒(因為第一面模型直接受熱,溫度較高,受熱時間較久)。(第一片時間會稍長一些,第二片再試一下,之後時間就差不多了)

之前做原味及巧克力味時,因為顏色不若抹茶怕太上色,所以我大約是用170度左右烤,而且將麵糊算好總重,用湯匙量固定量舀入模型內,大約是12片的量,這次則裝入擠花袋用擠的,較為方便,就擠進模型中大約5,6圈。









先靠到爐火的一面著色較深



法蘭酥餅香香脆脆的,加了抹茶粉的餅乾較不甜膩,配茶相當舒服。

另外,瑪德蓮的部份比較愛做的口味其實也是脫離不了檸檬,柳橙,巧克力和抺茶這些。
沒辦法,我好像比較傳統比較乖乖牌些,不太會變化。










看麵糊在烤箱凸出了小肚肚,相當可愛。






有一陣子朋友的兩個模還在我這兒的時候,我就用大烤箱一次烤四模!
要不然自己的兩模大都開半板烤箱就搞定了



找到四模一起在烤箱裡的照片,很壯觀吧!

表姊是小時候的玩伴,只大我一歲,腦海裡還有著小時候兩人三三八八穿著媽媽的衣服,拿著媽媽的口紅,把自己的臉畫得很妖嬌的樣子在街上嬉戲的畫面。曾幾何時,大家都已成家立業,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中規中矩地過著生活。

祝福親愛的表姊,再來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