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尾腱子心

上一篇是保師傅的年菜課(一),隔週又上了年菜課(二)。

這次的菜單如下:

酸菜德式香腸燜白豬腳
蔥燒蒜子馬頭魚
燒牛尾腱子心
梅香肉蒸百頁
蕃茄砂鍋鮮蟹
桂圓栗香奶湯圓

一道道菜做下來,我的感想是,保師傅做料理,每一工序都講究都要求,講究的是該有的食材一個都不能少,且食材一定要挑選最好的,要求的是該有的配料與步驟樣樣馬虎不得,火候與時間,食材下鍋的先後順序都得注意,可以說保師傅的料理絕不是那種簡易版的,都是完整版的。

一邊看照片就大概可見

第一道
酸菜德式香腸燜白豬腳



以上是主食材:豬腳,五花肉

接著是配料



德式紅香腸白香腸,小腸,蒜子,培根...





德式酸菜



進口馬鈴薯

配料是不是多到有點可怕?

煮起來一大鍋!





光配料盛起盤來就滿滿一大盤!
每次我都覺得保師傅的一道料理可以拆成好幾道來吃。


沾醬



成就這一盤美味的德式酸菜白豬腳

第二道是蔥燒蒜子馬頭魚





非常大隻的馬頭魚,需要很大的炒菜鍋才裝得下。



配料又是很多哦,我記得有筍片,豆腐,年糕...,而五花肉是用來爆香的料。



魚炸過定型再來燒。





蔥薑蒜炸過再燒,香氣更足。



有沒有,又是滿滿一大鍋。



換砂鍋盛盤!

第三道紅燒牛尾腱子心



主材料可多著呢,牛腱,牛尾,牛筋

但配料我好像找不太到什麼照片,找到再補。






腱牛尾牛筋三種食材,熟爛及入味的時間均不同,都要先算好下鍋的時間依續入鍋,這樣起鍋時大家才會剛剛好。

第四道是梅香肉蒸百頁



兩種絞肉



自己處理好的百頁口感,可不是買現成的可比得上的。


梅乾菜


處理好兩鍋的餡後,在深盤內像三明治放法,絞肉餡在上下兩層,中間是百頁餡,再蒸過即成。





這道適合配飯,多重的滋味,很下飯。

第五道是蕃茄砂鍋鮮蟹

這道應該是這幾樣當中我會先試做的,主要是我喜歡那個湯頭,且做法不會太難。



活的沙公沙母,雖已特地去看助手阿基如何處理活的沙公沙母,但我仍有些對於活的不敢下手的心理障礙。





湯頭要美味,以上這些是不能少的。





好好吃!

最後一道是甜品桂圓栗香奶湯圓

利用桂圓肉+栗子泥+湯圓結合而成的甜湯












保師傅上課時,保師娘也常一起同來,保師娘超可愛的,上面那張照片是她咬開湯圓一口後,很興奮地說,好美,內餡流出與湯汁的顏色融合又有層次感!就趕緊要拍照留記錄,我也跟著拍,不過我的傻瓜相機似乎拍不出保師娘口中的美感,好可惜!

對了

保師傅與保師娘合出了一本書哦

大廚在我家


博客來的連結在此

先預祝老師的新書大賣

再過兩天也過年了

也祝大家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