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蠻愛吃阿默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因為辦公室離艋舺大道不算遠
有時下班我還會特地去買個一條來吃
而且是我一個人獨享
其實也不怎麼大條啦
所以一個人不知不覺地就吃光了....
不過這次我終於動手自己來做了
照片後面的盒子是之前留下來的,剛好可以裝自己手作的蛋糕!



看阿默的介紹,它的蛋糕是13層
我偷吃步,做7層,然後再把它疊起來,所以有14層
(老師示範也是這麼做的)



裡面的主要成份有兩大
一大堆的蛋黃和一大堆的奶油
麵粉少少的,加入的液體也少少的,糖量也不算多
上面這一鍋是打發的蛋黃

還有一鍋是打發的奶油



將打發的蛋黃慢慢加進打發的奶油中就是上面這一鍋了...

看到這麼多奶油與蛋黃怕了嗎
不怕,好吃還是照吃啦

混合好的麵糊要定量地倒一層麵糊就烤個7分鐘上下
一層一層地倒及烤

過程沒有拍照,所以找了上課的照片來做個紀錄
上課用的是33X44的烤盤
我用20X20的烤盤,所以份量按比例減少



楊文豪老師的示範:
烤盤底部先舖一張烘焙紙,再來抹一層麵糊



這個不知道是倒第幾層麵糊了



烤完囉



脫模照





下面是我的20X20烤模囉



烤完時還縮了些,幾乎高度只到我的烤模一半而已
看起來我下次份量可以多一些
去邊切一切,發現不夠大顆
下次份量要加大一些比較過癮



每一層倒個0.3公分厚度而已
看得出來前面幾層的上色較慢,後面幾層上色較快
每層烤的時間還是要再多掌控一下才能均勻

怎麼辦,好好吃



除了分個幾塊給家人吃以外
全部下了我的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