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對我而言真是有莫名的魔力
這麼多年來每回只要有老師開巧克力蛋糕的課
我總是忍不住的想上
有些課還一上再上
以前有多位老師教過像歐培拉(OPERA)、沙哈(Sacher)蛋糕、提拉米蘇、古典巧克力啦等我都好愛吃
每次套餐的飯後甜點我大概都會忍不住點跟巧克力有關的甜點

甚至戚風蛋糕也常做巧克力口味的
連馬德蓮,馬卡龍這類的也是愛巧克力口味的...



這塊巧克力蛋糕是天母瓦樂利的陳富新師傅所教授的
生巧克力的夾層指的是甘納許做成的內餡
只要用品質較好的巧克力來做
蛋糕就好好吃!




將蛋糕切割成三片,每層皆塗上內餡再堆疊起來



這樣的方式為了讓側面平整要用刀切掉一些邊
比較有耗損,但這些切下來的就是我的”福利”囉^_^





有一次做時則改做成蛋糕捲!
耗損比較少些
















本來要呼應一下前一篇的”麵包多多”這一篇應該來一個”蛋糕多多”才有誠意
好,等我整理一下照片就來請大家吃蛋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