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年以前的電視節目"做點心過生活"裡
福華飯店許世國師傅示範這個蛋糕時我就注意到它了

試做過幾次
配方和我常做的維也納蛋糕,沙哈蛋糕體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好玩的是只要選用不同的巧克力來製作
風味就大異奇趣,各有巧妙了

這次和朋友一起玩蛋糕
選用了法國進口的頂級巧克力”米歇爾.柯滋Michel Cluizel
(巧克力的介紹請參考這裡)





每一包都是三公斤裝,好壯觀!
各取了200克共600克與伊思妮鮮奶油600克搭配做甘納許
蛋糕體裡也加入了同樣的巧克力及法芙娜可可粉
(一整個好高級就是!)




連從沒有玩過抹面的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大家各自發揮創意



都裝飾得很棒哦



一次完成了4個6寸的蛋糕!壯觀吧





蛋糕好好吃哦
這巧克力帶點熱帶水果的酸香味及柑橘香氣,很是順口

冷藏過隔天吃,整個蛋糕的味道更融合比當天吃更讚

另外啊,好巧的是
我發現許正忠老師下週六(6月16日)剛好會在全國烘焙教作這款蛋糕呢
喜歡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哦

我十幾年前就上過許老師的課囉,但後來都沒有機會再看到許老師開課的消息
沒想到突然在全國烘焙就發現了許老師的踨跡了


這天的中午幾個女人就隨意的吃吃麵包餐裹腹




其實最棒的是這鍋竹筍雞湯啦
竹筍可是早上現摘的呢
超好吃的,應該也是現在剛好很”對時”啦

我們還自己調了一個馬鈴薯沙拉來搭麵包吃





因為大家忙著做蛋糕裝飾,都忘了有三盤擠好的檸檬馬卡龍放在烤箱裡低溫烘乾不知放了多久
表面早就結皮了,趕緊送入烤箱來烤
但兩台烤箱表現差異很大,有一個烤箱全烤出裙邊了,一出爐我們就單吃了好多
加入檸檬皮的馬卡龍如預期地有減輕了原本馬卡龍很甜膩的效果
也增加了香氣
烤的剛好的馬卡龍,皮薄脆,裡頭有些濕軟,除了太甜之外,口感是很豐富的
 
可惜的是另一個烤箱我們還沒摸出它的脾氣來,所以烤出的皮就硬多了
因為沒有烤好,加上甘納許還有剩,馬卡龍的夾心就沒另外製作檸檬餡而直接夾了甘納許了事


另外趁空檔還作了沙漠玫瑰




這款好吃又簡易的餅乾,上次帶到朋友家,很獲歡迎,所以這天用兩個蛋也合力作了一大堆出來
食譜配方可以參考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這本書

(不過糖量被我打了6折了)
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



 

怎麼一晃眼就6月了,好快
許多朋友見到我都會提醒我"你快要去巴黎玩了耶,好好哦"
是啊是啊
但我怎麼這麼懶啊
發現自從4月訂了機票及住宿的地方後
我的心就整個等著去玩就是
要去那裡玩呢,完全還沒規劃
了解我個性的同事還說
我看你們該不會是到了那邊再每天想隔天要去那裡玩吧

唉呀,這樣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呵呵
再看看啦
而且誰說我沒有要規劃
時間就還沒到呀


另外,好像也沒有太多人注意到我家女兒這星期六要考基測了
可能我們家是那一種一點考試氣氛也沒有的家吧

因為不但我跟Chris都沒什麼感覺,連女兒都呈現一個"淡定妹"的模樣

但還是要預祝所有的考生
都能上自己理想的學校哦

盡力就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