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製作法國麵包,真是又愛又恨啊!

因為我跟老公都很愛吃法國麵包
可是我一直都做得不好
每回久久做一次,也不敢做多
怕全失敗,做出一堆難吃的麵包
可是因為做的少,其實永遠練習的不夠

這次仍然用百合花粉來做
用了0.5%的低糖酵母,並加入15%的小麥種及15%的法國老麵
希望麵糰有力些
水份用68%比較能掌握
一樣用Autolysis及後鹽法
但打出的麵糰終溫還是偏低







很久沒劃線,每次都像第一次劃一樣
力道,長度與深度都不是很能掌握

我覺得其實整型最難,因為要控制力道
每次都戰戰競競的
結果每顆都被我整得不太一樣



這次打了800克粉,麵糰分割200克一個,共8個

入爐時發生慘劇
拉出入爐架時,不知為何最後面的三條麵糰會跟著入爐架往外走
於是爐架拉掉,三條麵糰的後半段掛在石板外
只好用手將後半段的麵糰折進爐內...



這三條是比較能看的



這個特殊造型的法國麵包就是發生慘劇後烤出的麵包
也還蠻可愛的啦(自我安慰中...)





這一條應該是這一批麵包中比較美的啦
不過也裂得不是很均勻
但很滿足了^^







另外又做了巧克力法國麵包
可是不知為什麼在製作時就有點亂作
就是整型跟劃線都有些心不在焉
所以成品還蠻難看的
而且很奇怪的是入爐時依舊發生一樣的慘劇

怎麼會這樣咧
想不懂,是爐子有問題,還是入爐架有問題啊





雖然型狀蠻醜的
不過我個人還覺得真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