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巧虎造型麵包,讓我想起女兒小時候

女兒小時候幫她訂了好多年的”巧連智”月刊
那幾年她最愛的玩伴就屬手偶”巧虎”了
而就像吸食安非他命般
每隔一陣子就看到她用兩隻小手捧著手偶巧虎湊近鼻子聞它一聞
彷彿吸它一下氣息,整個人精神就會抖擻起來似的
不論何時何地,”巧虎”都要一直在身邊才行

漸漸地
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女兒就長大了
不再需要聞”巧虎”的氣息
甚至有一天晚上開始也不再需要媽媽每天陪睡在她身邊了
要高興呢還是失落?
並不會想太多
總是成長的必經過程吧

這個巧虎造型麵包是到Feeling家和她一起完成的
要不然自己玩整型步驟較搞剛的麵包其實是蠻懶的



來自林口彼得潘烘焙坊林耀祥師傅的教授
使用甜麵包體配方
每個麵包小小的,很可愛
打了500克的粉,分割每個身體35克,包入紅豆餡
四對耳朵也是用一個35克的麵糰來切分
總共作了20個巧虎加一個用剩麵糰作的奶油獅
嘴巴的部份用菠蘿皮來貼



後發完塗上蛋液,用巧克力卡士達來劃眼睛及其他線條



每個臉的表情都有些不一樣,很有趣



最大的那個奶油獅因為紅豆餡用完了
包了肉鬆餡,胖胖的也好可愛





完成的巧虎麵包帶回家給正目不轉睛地玩電腦的女兒看
可惜的是一聽到不是包她愛吃的餡
居然連看也不看這可愛的巧虎麵包呢
唉,真的長大了...
那就我自己吃吧!

假日在家還練習了呂昇達老師教授的
蒜香羅勒佛卡夏



以往做過多次的佛卡夏
大都以直接法操作
之前大多用日清的麵粉來操作
有時是全用高粉,有時用法國法,有時用法國粉+紫羅蘭低粉

呂老師這個配方是以中種法來操作
這次我也特地以老師推廣的統一麥點QQ粉來製作
但由於冷凍庫中還有我先前製作的蒜香奶油醬
所以就沒有再調一次老師教的蒜香奶油羅勒醬
也因此我在麵糰配方裡另加了3%的香蒜羅勒粉



打了800克的粉,大概製作200克麵糰7個份
後發完塗橄欖油灑海鹽再用手指搓洞



我喜歡烤得上色些
出爐趁熱塗上預先製作好的蒜香奶油醬





雖然成品跟老師的造型有些差異
但一樣是哦依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