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昇達老師教的這款歐式麵包
光看配方時就知道是我和Chris的菜
無糖無油並且在主種裡加了低溫發酵18小時的酸裸麥種增加風味

呂老師的酸裸麥種最好的狀態是溫度20,濕度70%情況下發酵18小時
我的實際練習是在26度下先發酵約5小時(約2倍大)
再放冰箱約10小時(約4~5倍大)
再加入主種中攪拌

主種中加入有機的亞麻子還有法國進口的核桃
老師是加酒漬蔓越莓
這次的麵糰發酵得還不錯



我用800克粉,水份共70%來操作
(老師原配方是66%的水份)
製作250克麵糰約6個
整型成三種造型:橄欖型,三角型及圓型
後發完灑粉劃線



老師很細心地叮嚀劃線時該注意的事
刀子的角度以及劃時不要拉址到麵糰這些



我有石板及蒸氣的加持
麵包出爐時此起彼落霹哩叭啦地唱著歌
聽起來真是舒服!







三種型狀看起來都很可口!







迫不及待地切片品嚐
麵包皮薄脆麵包體有彈性的口感很是喜歡!

我想這一款應該會被我列為要常做的麵包囉
謝謝呂老師的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