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連假中把這款麵包做了兩次!

想說上次練習了呂昇達老師的酸裸麥種-歐式亞麻子核桃麵包
那一次覺得還蠻順手的

這次的液種法配方,同樣需在前一天將液種先製作好

發好的液種,感覺活力旺旺,聞起來有發酵的麵香



老師有說發好的麵種在用刮板剝下時可看到”牽絲的感覺
如果已呈水水的,應是發酵過頭了

主麵糰裡的荔枝乾我用荔枝酒泡了一天



Chris的發燒友中有在台中經營包子生意的兄弟檔
幾個月前送了我珍貴的荔枝乾
有”小米”及”黑葉”兩個品種
一直不敢亂用怕糟蹋了好東西

這次有呂老師的好配方當然就給它用下去了哦



第一次做時做了五顆(約280克一顆)
第二次不客氣地做了八顆
(貪心的結果是入爐時覺得有些擁擠)



後發時有些整成三角形
剛好手邊找到個篩子上有個玫瑰花形的,就篩上去,還蠻美的!

整形時不知為何覺得有點亂整
有些還整成圓形,有些是長橢圓形





還是覺得這個三角形的比較美一些
可能是有玫瑰花的加持吧^_^

這兩次的試做其實都有突鎚的地方
都是計時器都忘了按
可能是老了吧,記性越來越差
第一次是烤了多久不知道
只好隨便判斷
第二次則是發了多久不知道
也只好要努力判斷...

出爐的這天,剛好送荔枝乾的朋友來家裡
吃到時有稱讚哦
真令人開心!!

同場也要加映一下特地為女兒做的燻雞乳酪麵包
免得她哀怨老不做她愛吃的





把燻雞肉和Pizza Cheese絲混合,加點美奶滋,調了些黑胡椒,混合一下當內餡



很簡單的包起內餡,表面只剪個十字,噴點水灑點黑胡椒入爐



出爐囉!!


女兒升上國三
我們一家好像也沒什麼變化
除了每天晚了一節下課外
星期六日一樣睡到自然醒

她自己知道國三了應該要用功一些
要不上不了她自己理想的學校
前幾天問她說
我怎麼沒感覺她有在用功
她說有啊
都在學校用功啊
首先上課有比以前認真聽,儘量不發呆
再來功課也都不抄別人的現在都自己寫
(一樣在學校寫)
所以有變得用功啊
因此回到家很累,當然要好好休息囉

嗯,聽起來還蠻合理的!
希望她能照自己的步調完成她自己的規劃就好
那我就放心地繼續做我愛做的烘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