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天吃點熱量高一些的食物好像顯得很理所當然
在室溫26-27度的天氣裡
腦子充滿了一堆想做的麵包與蛋糕

又是一個蛋黃很多奶油很多的食物
原本想來練習野上老師書上的配方
書沒看清楚就前一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做了個發酵種
等當日清醒點要做時才發現書上老師的工序較多
主麵糰還要再冷藏發酵再隔日才繼續做
時間沒那麼多,沒關係,不怕,做不了老師的,當然就做mamamom做過的
於是除了發酵種之外主麵糰再打了800克的粉來練習



上午做到分割滾圓放冰箱鬆弛,下午吃過飯後再拿出繼續操作

大約2000克的麵糰,我分割約80克25個



整型中手油油的所以沒拍照
我發現以前我都把奶油捲作成牛角狀的捲
這次則把麵糰搓成較長的水滴狀再來捲,就可以捲成比較窄比較多層次的奶油捲





後發完塗上蛋液入爐







我忘了我是用新的有點高度的烤盤去烤
上面已上色得很美,以為烤夠了,底部卻忘了檢查一下

整盤出爐後才發現底部的烤焙不夠,下次要調整一下溫度才行




最近不停地吃這些高油高熱量的食物
雖然知道會有報應在身上
但就很奇怪禁不了口,忍不住地就想吃
我想這就是秋冬季節最讓人抗拒不了的地方
讓人忍不住美食的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