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饞」-這麼詩意的名稱我看也只有聰明的才女小艷才想得出
而且要像我這種有口福的,命又好的才有機會能參加
真的,當天的料理是到什麼厲害的大餐廳也吃不到的!




這道義式松露飽魚燉飯是今天的示範料理,真讓我這個土包子開了眼界



松露的長相





好料一堆,鮑魚,牛蕈菇,北海道奶油,高級白酒,特製高湯,從洋蔥丁爆香,加入義大利米,再陸續加入高湯,白酒及好料,小火慢慢拌炒,成就這盤好吃的燉飯





開始介紹餐點
大餐從前菜開始,就讓人吃得應接不暇




道地的法式鹹派,豐富而多層次的口感,我第一次吃到





非常入味的小豆干,可以一口接一口,當零嘴吃也相當合適





很搞剛的蟹味沙拉,搭配切片法國麵包,讚!




豌豆豆腐,好細嫩的口感,這工夫了得!我一定學不會




涼拌茄子,我偏食不敢吃茄子,但我想一定是好吃的,可惜它跟我無緣




這個野蔬沙拉拼盤,清爽好吃,真是讓人開胃啊


再來是湯品


我很有道德地喝了好久沒喝過的蓮藕湯,讓我的肺感覺很舒服(還是肝應該要舒服?反正都舒服了)




這個佛跳牆的料,我因為看到驚嚇過度而手抖,拍糊了,吃了兩碗又外帶1大碗,阿姐,感謝哦!


再來進入主餐部份


除了示範的燉飯外,這個是頂級的沙朗牛排,我負責煎及吃所以沒拍到煎好後的長相




這個鹽水無骨雞腿配鹹蔥醬,我不管有沒有一個人要配給幾塊,擺在我面前我就大大方方地給它嗑了三塊,沒吃到的人別追殺我哦,好好吃,我要學這個



這個炸花枝我也吃了一堆,剩的也被我包走了,嘻!



這個,我還來不及拍的炸大蝦,因為還沒上桌前,每個人用手抓一隻就沒了


接著是蔬菜部份,當然有肉也要有蔬菜囉


清燙花椰菜




培根炒四季豆,別看它似乎簡簡單單,裡頭居然有很多”眉角”呢

最後又是滿桌的甜點,全部都是大家的手工作品


高級的馬卡龍與提拉米蘇





這個柳橙蛋糕有加入自製的手工橘皮,口感好,橘香濃郁




這個咖哩餃料好實在,每一個都包得飽滿可愛,賣相相當好,好吃的不得了



布丁(沒拍到巧克力戚風蛋糕)因為配給不夠我只吃到半罐,香甜滑嫩,可以去賣了



蜜地瓜,因為早餐沒吃,一進門順手捏了一個就送進嘴中




這個是我替無法前來的安咕咕媽做的,叫愛爾蘭咖啡乳酪蛋糕,裡頭加的是Bailey's Irish Cream (不知有沒拼錯,貝里斯的愛爾蘭咖啡香甜奶酒)



這個也是我做的,就是大家不嫌棄的波士頓派囉


我還做了老掉牙的葡氏蛋塔,只是因為我做杏仁瓦片用了蛋白,就把蛋黃用在這邊,然後做波士頓派用剩的鮮奶油也用在這邊,所以這葡氏蛋塔居然是集用剩不要的材料之大全?雖然是,但別害怕,絕沒有亂做,這個蛋塔十年前風糜時我就已做過幾百個了,所以放心,不會太難吃



我還做了一些手工餅乾(我喜歡減糖至不太甜,希望不至於太難吃)
桌上另有南瓜達人特挑的好吃水果






以及大姐大讓我們要帶回家享用的土司,我真的回家就把它吃掉了

真的很開心能參加這樣的聚會
除了吃喝,貼心的文康活動組長還安排節目讓我們玩樂
回家時,我一面開車一面回想起過程
還會不自主的微笑呢
謝謝小小,謝謝每一位胖同學!

還有許多我沒拍到的精采鏡頭
請看

小小

mamamom

whchaung

小艷

凱特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