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上惠子老師的日式料理課!



據說下次上課是暑假過後了..
要等好久唷,所以我猜想同一班要把老師的課上完大概要兩三年後了吧

今天老師要教的有四道料理
第一道是日式中華涼麵
是一道非常適合炎炎夏日食用的料理
原以為就醬汁調一下然後搭配煮好的麵條,頂多加點小黃瓜絲也就罷了
沒想到老師的配料用的可是澎湃的很啊



夠壯觀吧
洋洋灑灑的8大種絲,這應該是宴客的規模了,我想自己家裡吃的就隨意來幾樣也就夠了吧



麵條煮熟後要過冰水弄涼以維持它的Q度
然後取一些麵條入盤再擺上各種顏色的”絲”,淋上冰過的涼麵醬汁
就是一道令人胃口大開的日式中華涼麵了



配料把麵條都蓋住了呢
盤子上7點鐘方向有一個一元硬幣大小黃黃的東西,別以為是滴到什麼東西沒擦乾淨
其實是秘密武器啦-黃芥茉!可以增添一些風味哦

第二道是煮物-煮馬鈴薯



材料簡單,就是雞絞肉,馬鈴薯而已
加上調味汁及高湯來燉煮就可以完成的美味煮物
我想不只小朋友見到馬鈴薯就愛,大人也會很喜歡的



味道很清爽,整碗吃光光呢,我想拌飯應該也會很理想!

第三道是炸竹輪

竹輪?本來搞不清楚是什麼
原來就是我一直只會把它拿去放到火鍋裡的魚漿製品
這回學到可以用來當炸物



炸油一鍋,三盆麵糊準備好,因為要來個三種口味三個顏色的炸竹輪



黑芝麻口味的





海苔口味的
還有一種口味是加入超市買得到的紅醋薑,切成末後使用

三種顏色,色香味俱全!

第四道是甜醋嫩薑



可用來當配菜的甜醋嫩薑,因為時間關係,這一道老師已事先做好並口述做法教我們



OK,都完成了,準備上桌享用這一頓清爽無負擔的日式美食囉!

老師還準備了好喝的海瓜子湯(忘了拍)

當然還有美味甜點



惠子老師教的日式料理,作法並不複雜,材料也都容易買得到
可以家常也可以宴客,實在很不錯
上次教的玉子燒我都做了好幾次了呢
只可惜老師的課開得太少了...



今天的幸福還不只於此哦
因為收到了有錢也買不到的抹茶紅豆吐司!



下午茶時間在辦公室就被我嗑掉好幾片
趁新鮮嘛
而且這個抹茶用的可是品質高價格也相當嚇人的進口抹茶粉呢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