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拜讀了tayouhome 描述對於理想玄關的要求後
很開心地發現我家的玄關的功能幾乎都符合了呢



上次小樺來拍照是搬家前一週的事了
之後忙著搬家到現在已住進來約5個月

再度麻煩小樺再來拍照
趁我家還算乾淨的時候留影做紀念

玄關的地磚是設計師畫圖製作
再用大理石拼貼施工的
裡面用到的三種石:白晶玉,黑雲石與香波綠
剛好與家裡的電視背牆,電視櫃,音響櫃面相呼應
女兒房及書房的書桌面也是貼上白晶玉



照片右側是入門處
入門後的右側是多功能櫃
有鞋櫃,包包櫃,吊衣物櫃,抽屜櫃等
我的鞋櫃較深且高,深度可擺兩層的鞋子,高度可擺十層
一層鞋約可放5至6雙
我有14層鞋櫃,可收納約70-80雙鞋
對於鞋量不多的我們,目前還有很多空間





鞋櫃分成左右兩邊
左邊十層中有五層的鞋櫃,設計師張大哥很貼心地做成抽拉的方式
可以整層拉出找鞋,我就把就常穿的鞋子放在這一區
(更常穿的鞋子其實我們是丟在門外頭的)

右邊的置物空間最下層就是吊外套的地方
回家後脫下來還要再穿的外套就可以置放在這裡
訪客的衣物也是,一進門就先吊掛在這裡
這一區放2,30件外套都沒問題
不會入門後只得隨意將衣物及皮包放在沙發上
這個設計我們都相當喜歡
而掛衣空間的上一層就是放包包的地方了
放包包的上一層我塞了一些羽毛球拍,桌球拍,雨傘的
在最上面的幾層鞋櫃我放的是有鞋盒且很少穿的鞋子



左右兩邊鞋櫃的面板使用茶鏡來做為整理儀容鏡
出門前可以看一眼衣服有沒有穿錯面再走
中間有四格容量不小的抽屜
我們放置了鑰匙盒,零錢盒,發票盒,摺傘及一些雜物等
上面可放藝術品或擺盆花



一進門進入眼簾的其實是這片搶眼的玄關牆
這個玄關牆的材質是設計師所搭配挑選的磁磚
底色有點偏黑,線條則相當典雅





再來是有關燈光的部分
除了有間接照明,還有兩盞美美的燈
靠玄關牆的那一盞投射在這盆藝術花上
中間那一盞是往右照在抽屜櫃上方
然後剩的那一盞就是感應燈了
平常那些美美的燈是不會去開的
所以進出大門時感應燈就發揮最大的功效
當雙手提著東西時就不用擔心在進出門時沒有多餘的手可以去開燈了

此外,我們家也有集中開關
燈光與冷暖氣都在玄關區有控制按鍵可以集中開與關
在裝潢過程中我們常用此開關
但搬家後就少用了







延伸閱讀

tayouhome家有四篇專業的玄關文章可以參考

玄關一

玄關二

玄關三

玄關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