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很特別的麵糰整型方法,多年前上過邱博鈞老師的課後就一直沒練習過



麵包出爐照!

假日的中午到Feeling家,就帶著打好的麵糰給Feeling玩整型囉



打了500克的粉,加入了核桃的麵糰總重約1000多公克,就分割成5個



我一直覺得很像手指頭,像豬腳,也像一艘船



最後發酵後5個擠不下一個烤盤,還分了兩次烤!

到Feeling家是中午時分,一邊玩整型也一邊和Feeling他們小倆口一起共進午餐





Feeling準備了她拿手的咖哩雞來請我吃哦,真好吃!



玩完卡魯提多,Feeling說她有買了KA壓麵製麵的配件
所以接著來玩麵條
打了個冷水麵糰,就壓麵製麵玩一下,算是對新機司做一點交待囉



連晾麵的機司都有,就拿出來玩!

玩完麵條,Feeling說她沒做過PIZZA,所以我打了PIZZA麵糰來玩



300克的粉做出了兩份的PIZZA麵皮,舖上醬,cheese絲,及一些現成的料
現烤出爐的兩個PIZZA,讓Feeling老公Joe直呼好吃!

下午Feeling的一位烘焙朋友來到,想一起學做戚風
 所以就又做了一個8寸的巧克力戚風





還沒完呢

接著又繼續示範了一個波士頓派

不過忘了拍照所以拿檔案照片來墊檔一下好了





忘了說我還準備了紅豆吐司及可露麗當伴手禮

前一天出爐的麵包,因為紅豆泥只剩400克了,就將麵糰分成兩半
一半做26兩的原味吐司,一半就做2條12兩的紅豆吐司
每一個12兩的模用420克麵糰包200克紅豆泥,再做成辮子型入模



切片的紋路還蠻喜歡的!



而原味吐司的後發太過頭,烤時長得太高了..

出發的當天早上則烤了一盤可露麗





嗯,差點忘了重要的事說..

那天中午出發前,家裡的老公跟女兒都還沒起床
所以我就練習煮了一鍋小露家的”波隆那肉醬”留在爐子上
(我用一半的配方量練習)
松露玫瑰的波隆那肉醬在這裡



等他們起床就自己下個義大利麵配著吃

結果我回家時發現爐子上那一鍋裡頭只剩不到半鍋肉醬了



女兒還跟我稱讚說”肉醬”好好吃哦!
真是開心

哦,我難得被女兒稱讚,要謝謝小露!親一下~
真的不難又好好吃呢

這天感謝主人Feeling與Joe的招待
尤其是辛苦的女主人忙裡忙外的
讓我有一個豐富又愉快的下午,真是謝謝囉!

不怕累的話,下次再找時間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