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我每次都只能趁有人來我家聚餐時練習作菜...



不賴吧,無論如何也要給它擺滿一桌才可以!

老公要好的2位大學同學攜家帶眷來訪
加上我們一家三口,算算是6大5小

為了不知要準備什麼菜看了一大堆食譜
太難太複雜的不敢做怕花太多時間(而且我也做不出來)
太簡單的其實味道一不對馬上就會被發現

本來要做蛋糕來塞他們的胃
但買完菜回家,手腳慢慢的我東摸摸西摸摸的就發現沒什麼時間了

先把三鍋東西準備起來,開飯前再加熱就好

排骨玉米竹筍湯



用24公分的LC鍋,排骨先川燙過,先跟玉米,竹筍加水一起煮滾備用
(後來開飯前我重新加熱就端上桌了,又忘了加鹽巴,只有甜味而已)

滷白菜



這是很像開陽白菜的滷白菜
因為我看食譜有的要有魚皮,有的要有蛋酥,有的要有爆皮
我就只有蝦米+香菇+肉絲+白菜而已
先用炒菜鍋炒好再倒進這個20公分的STAUB鍋
結果用了一大顆白菜還縮水得這麼嚴重
感覺東西蠻少的

再來一鍋臘味飯



這一鍋好好吃哦!
我先洗好了6杯米舖了切好片的3條肝腸及3條臘腸(感謝白董!)
開飯前我才加6杯水開火滾後,小火煮了約10分鐘再關好悶十幾分鐘吧
不過因為沒概念飯煮好會漲那麼高
我用了22公分LC鍋,開鍋才發現漲得好高啊

客人來之前我看還有一點時間就手癢打了貝果麵糰
想說可以跟2位太太一起玩整型



剛出爐的貝果大家就搶著分食,很香!

然後又玩了兩份的玉子燒



這個玉子燒真是大受小朋友的喜愛啊(感謝惠子老師!)

接著是重頭戲
要玩松露美女性感小露教我的烤魚
本來我是要練習阿姐教我的紅燒魚下巴
奈何上了市場遍尋不著魚下巴,所以就買了一條不知名的魚

小露教我烤盤內先舖洋蔥片



再來處理魚



魚身先用刀劃線(要劃到骨頭處)抹酒,鹽,橄欖油
劃線處塞一片月桂葉及蒜片(我只有乾的月桂葉沒新鮮的)
魚肚要塞香草(我沒有),就塞了蕃茄片,切段的白露菇(有一位太太說這個菇的名字)及蒜片
可是魚肚不大,還剩了些菇及蕃茄片,我就把它們擺旁邊了
進爐前再灑黑胡椒
魚500克我用200度烤了20分鐘
小露有教我判斷如何知道魚熟了沒,但我覺得實在有點難
所以我還是直接用筷子搓搓看(還好看不大出來搓過的地方)



好好吃哦,連洋蔥,菇啦,蕃茄啦也都好吃耶
而且又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謝謝小露啦!)

接著是利用A Ling厲害的客家醃肉粉所做的客家鹹豬肉
可惜我又沒買到松板肉(還是到A Ling家吃到的比較好吃)



豬肉攤老板說腱子肉也適合,但我覺得還是松板肉會好吃一些
(這個LC的焗烤盤要謝謝阿姐)

還有一道也是學自A Ling的椒香美人腿



因為看起來不難又很好吃的樣子,所以也是把茭白筍,紅蘿蔔及木耳都先切好絲
最後再下去炒一炒調味即可(感謝A Ling)

還有一道是因為怕不夠吃又從冰箱拿出蒸一蒸湊數的蝦仁腸粉(買現成的)



上菜完畢!
覺得最開心的事是大家都很捧場
幾乎都吃光光呢!






老公說
記得上次吃你做的菜好像是過年那時候哦
那這次吃完下次不知是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