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中秋,總覺得月圓人也...圓了

今年吃了超多的柚子,本來想大概不會收到人家送的,就自己訂了一箱,沒想到陸陸續續收到四箱文旦,就把自己訂的那箱送了婆婆,結果我已經連續不知幾天每天都要吃1到2顆,但是都很好吃哦,而且還我們家Chris還訂了一箱40斤的西施柚咧,只好到處和朋友分享,否則不知要吃到哪一年才吃得完。

月餅則是從中秋前和Mego一起做蛋黃酥與鳳梨酥,就揭開序幕了。



我們買了生的鹹蛋從頭來處理,做了20個蛋黃酥。





另外還做了30個鳳梨酥





Mego還想體驗一下自己炒鳳梨餡



用了兩顆很不錯的金鑽鳳梨



炒完大概剩一半吧,不過自己炒的就是多了一分美妙的滋味與品質的保證。
Mego真是超認真的,在那之後自己又做了好多次的蛋黃酥和鳳梨酥了呢。

接著是有一天好姊妹淑玲小姐邀請到她家聊聊天,算是Pre中秋賞月小聚。



這女人還真浪漫,硬是把家裡的杯盤桌布等道具搬下樓到社區的院子裡,說這樣賞月聊天比較有fu。



好啦,就這樣一路開始吃月餅過中秋了...





這一盒出自Flora的法式蛋黃酥,好像是一間專賣巧克力的店,size做的比較小,很可愛,可是我個人覺得蛋黃部份不是很好吃。



這是台中有名的日出的土鳳梨酥,不錯吃!



這一盒也是日出的港式月餅,口味現代,記得有伯爵茶口味,高山烏龍茶口味,荔枝什麼口味的,不甜膩,也不錯吃。



每一個的size還蠻大的,我切成九宮格,這樣大家吃起來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這盒是糖村的摘月禮盒,送了朋友吃,所以沒吃到,裡頭是牛軋糖+鳳梨酥。



再來是女兒及大家的最愛-寶春師傅家的陳無嫌鳳梨酥





我訂了三盒吃個過癮!

繼續吃!

接著是社區發的每家一盒新勝發的月餅



每一種各吃了一顆

最後又收到一盒永和王師父的金月娘



排隊美食,據說今年一顆已漲到70元了,記得之前是65元。
今年吃時感覺裡頭的月娘餡好鬆散,完全無法分成四份與人分享(忘了以前吃的感覺),所以後來就自己獨享了。

其他還吃到一些單顆的同事請的,如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還有華航的月餅,裡頭是奶黃餡,很好吃~

除了吃月餅,剛好親戚來家裡坐坐,姨丈說要我不要忙吃的,所以他叫了一桌外送的菜較省事。






真的很省事,盤子錢先押了一千元在餐廳,最後吃一吃剩菜自己收一收,盤子也不用洗就可以還回去了

結果女兒覺得今年都沒有烤到肉感覺有點遺憾,而且隔天要訂台北好吃的燒肉餐廳還都客滿,本來已打算放棄,最後在住家附近的野宴日式燒肉餐廳找到位子,也算是有烤到肉了。






後記:
中秋後的這兩天,我還在努力的吃還沒吃完的月餅,花生糖,蛋捲...

哇,是說我的中秋人圓記到底何時才可以結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