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可愛的聖誕杯子哦
把它用來烤舒芙蕾有沒有可愛呢
好久以前跟長腿美女合購的
要去朋友家前翻箱倒櫃找出來
最後還發現我一共買了這樣不同花色的18個杯子呢

假日到朋友家教烘焙
朋友因需照顧2個小小孩所以不太有機會往外學烘焙
所以我就到府服務囉!

這天一共做了五樣東西

第一樣是可麗露

朋友新購入了10個法國銅模
於是我在前一天調好了麵糊帶去烤,當天再調一次麵糊讓朋友隔天烤
不過朋友的烤箱下火低上火高,溫度不是相當理想
烤得時間有些拉長,可麗露的脆殼沒在短時間形成
這樣的可麗露就不夠好吃了





上面的照片是我比較喜歡的顏色及比較好吃的可麗露

還好朋友還有另一個烤箱,可能試試另一個的溫度是否較好

第二樣焦糖布丁





這次出爐了15個焦糖布丁
很誇張的在冰透後吃下午茶的時間裡
我們幾個人就吃到只剩下1個
我一次吃了3杯!果然搶食的感覺真好
四歲的可愛小妹妹還跟我說:謝謝阿姨做這麼好吃的布丁給我吃!
聽了真是開心與感動呢

第三樣是大蒜奶油起士麵包



找了軟法的配方來做,此款麵包的特色主要是搭了自己打的大蒜奶油醬真好吃!



這個麵糰其實打得不好
因為第一次使用朋友的攪拌缸,攪拌時溫度的掌控沒有很好
還好後來靠發酵來彌補攪拌不足的一些缺陷

第四樣是伊思妮皇家黑糖吐司



因為東忙西忙的
一樣到後發了才製作黑糖酥波蘿,所以只有灑在麵糰上頭



朋友沒有小一點的水果條模
因此就用12兩模的來做
一模放入450克麵糰
分割時忘了之前做時是整條放入模型的
還分割成兩坨來放,不過不失風味啦





最後一樣是我加碼的舒芙蕾

利用空檔時間來做
帶了很應景的聖誕杯子先塗油灑糖

麵糊在爐子裡的時候膨得好高
大家一直喊好噁心哦







什麼話,吃的時候就知道好吃到不行了吧??

祝大家聖誕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