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能夠參加由義大利百年經典鍋具Lagostina在4F料理生活家舉辦的活動。

說到Lagostina我可是一點都不陌生哦
我的第一個快鍋買的就是義大利樂鍋呢
應該有十幾年了吧
那時因為常看菲姐做菜,輕輕鬆鬆不費力的完成一道道的美味料理
可以穿美美的一邊做菜還一邊跳舞
很是嚮往
後來也買了導熱均勻的Lagostina的平底鍋來使用
炒米粉炒青菜做披薩的,都很讚哦
所以對Lagostina的信任度是很高的!

這次Lagostina推出了新鍋具,並邀請了來自北義大利的美女廚師珮珮(Alessandra Pepe)
於4F料理生活家示範了四道傳統義大利式新年料理

這麼棒的活動當然值得我在寒風中的假日由南崁驅車前往參加囉!



4F料理生活家的廚藝教室佈置的很溫馨
可惜我忙著吃Pepe老師準備給我們的迎賓點心-沙漠玫瑰
都忘了四處拍照
愛看愛買鍋具的我倒是沒忘了拍Lagostina造型新穎的鍋具





很有質感的紅色鍋身,很美吧!

做菜囉

很台的我記得第一次與義大利料理面對面接觸應該是兩年前新家第一個party
邀請了王嘉平名廚教大家做義大利料理的那一次

而這次就是第二次的義大利料理課囉

這天Pepe老師示範了四道傳統義大利的新年料理
前菜-鮮蝦鴻運番茄盒佐雞尾酒醬
湯品-滿貫魚湯
主菜-香檳金色燉飯
甜點-義式奶油泡芙

前菜



利用切對半的牛番茄挖掉籽再入烤箱稍微烤過當盛裝沙拉的容器



番茄盒內裝入生菜
醬汁內很有特色地加入些許干邑白蘭地及打發的鮮奶油
蝦子燙過放涼與調好的雞尾酒醬先拌勻,也放上番茄盒內



Pepe是個可愛又美麗的老師,輕鬆卻又仔細的講解每一個工序
稍微整理一下,上面裝飾巴西里擺盤



即可美美的上桌!

接著是湯品-滿貫魚湯

其實煮湯的同時也一起進行燉飯製作的



好炫又讚的鑄鐵鍋出場!
對於已擁有好幾咖Le Creuset 及Staub鑄鐵鍋的我自然看到不同的鑄鐵鍋眼睛又是一亮

這是Lagostina新推出的La Gran Ghisa系列
它的鍋蓋內側構造硬是與眾不同



這個獨家專利的鍋蓋設計是為了讓食物在小火燉煮的過程中,能夠更有效的將水滴凝結
並均勻的滴下水珠,讓食物能夠悶煮的更入味!
這個鍋蓋設計不同於Staub的鍋蓋設計成小水珠狀態,但我想應是有異曲同功之妙吧
有機會我再來比較看看!

今天的美味魚湯就是用此鍋來製作的



海鮮好料大集合!



這個煮魚高湯的鍋子我也有喜歡呢
鍋身的顏色及整體造型很現代也很有質感
是有獲得紅點設計大奬的鍋(La Collezione Rossa系列)

看Pepe老師做菜很舒服自在又隨性
但看她準備魚高湯及燉飯的牛骨高湯可是不馬虎的
魚高湯裡有剛切除的魚頭,西洋芹與洋蔥,沸騰後轉小火煮約40分鐘成魚高湯備用



鑄鐵鍋內先炒切丁的胡蘿蔔,西洋芹,大蒜,洋蔥等蔬菜,
再陸續加入其他材料,章魚,魚高湯煮約20分鐘,又續加入墨魚及白酒
之後繼續加入了番茄及魚續煮



我感覺就是一直加好料的進去就是了..



最後蝦子再倒下去..都看不到湯了咧
滿滿是料
難怪叫滿貫魚湯
老師還有另外處理蛤蠣,將蛤蠣與大蒜,鹽一起煮,加入白酒到酒精蒸發蛤蠣的殼打開後,再將蛤蠣盛入盤中



搭配了切片烤好的麵包即可享用!(不過人家這碗因為蛤蠣分完了沒蛤蠣了啦)


主菜-香檳金色燉飯



這牛肉高湯也是很講究的
要用上1公斤的綜合牛肉及蔬菜,香料一起熬煮約2小時過濾而成
且在製作燉飯時老師叮嚀高湯也要在旁加熱著



照片中的魚湯及燉飯正同時燜煮著



義大利米不能洗哦
這個我記得,因為上次王嘉平大廚已叮嚀過一次
印象深刻哩
Pepe老師說她們在家鄉煮飯是沒有用量米杯的
用手抓一把為一人份
是不是很有趣呢,下次我要來試試看



製作燉飯使用的是Melodia系列(取自英文melody)
意思是食物在鍋中會嗶嗶波波作響的聲音猶如在唱歌般

製做燉飯要有耐心,鍋內下點油炒香切塊的洋蔥後就將生米抓入
每一次加入些許高湯就要用木匙不停地翻炒
直到水份都被米粒吸收了,再加入高湯,每次加的量需稍微蓋過米飯
然後不停的翻炒



可以試吃一下米粒的熟度,是仍有些Q彈的口感
最後加入大量現刨成絲的起士及奶油拌勻,並用些許鹽及胡椒調味
起鍋盛盤後再豪邁地淋上香檳即成



Pepe老師另外示範在家鄉時他們會把香檳搖晃後擺在盛盤的燉飯中間
開瓶後香檳會自然的流下來混入燉飯中



這就是非常義大利風味的香檳燉飯了

最後是甜點-義式奶油泡芙



製作過程中和我所熟知的泡芙製作並無太大差異
使用了Accademia系列鍋具
是以三層鋼交錯包覆兩層鋁的五層結構鍋底製成
讓傳熱效果可以更加穩定





倒是看到Pepe老師隨性地擠出大大小小各種不同形狀的泡芙麵糊時
還真是非常homemade的!



出爐囉



擠入了預先準備好的卡士達內餡,上面再篩上些糖粉
可愛的義式奶油泡芙就完成了




看到4F料理生活家將過去所示範過的各課程精選編輯成書
有法式,義式,日本,韓國,印度料理..等非常豐富
馬上就買一本回家翻閱
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

很讚呢,裡頭有好多是朋友曾上課後稱讚過的好料理
我也試做了Pepe老師今天的迎賓點心-沙漠玫瑰
大家都說好好吃!

很感謝能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
不僅對Lagostina新推出的各系列鍋具有全新的體驗
更是對4F料理生活家廚藝教室的溫馨及活動的細心安排感到貼心
還要謝謝美麗的Pepe老師認真的教授這頓豐富義大利新年套餐

在這冷冷的年節前夕
我不禁身心靈都溫暖了起來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