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課後習作

大約從去年10月開始到三重家藝上課
讓自己每週會有一晚的美好學習時光
其實也算是屬於自已生活中的休閒活動之一啦

這款鄉村核桃麵包體用的是宮錫賜老師所教授的鄉村蔓越莓麵包配方
將蔓越莓乾換成核桃
配方裡有高粉,全麥粉,裸麥粉,低粉,並且利用紅糖將全麥及裸麥的味道調出來
是口感屬於有點鬆軟的鄉村麵包



打了1公斤的粉,將麵糰分割成12個,每個大約170幾克
我練習整了幾個三角形,還有一個奇怪形狀,其它就正常的橄欖形
將它們擠在一盤(不良示範啦,最好分兩盤讓麵糰間有恰當的空間才好)



後發完灑裸麥粉劃線





這個形狀有些詭異



三角形的還蠻好看的



正常的橄欖形較無新意!

另一款做的是林煌棋老師的蜂蜜伯爵麵包
將磨細的伯爵茶末加在LV1麵種裡是它的特色
主麵糰另添加了蜂蜜增添香味是另一特色



老師的做法是分割為每個100克的麵糰整形成長條形
烤焙後再夾入蜂蜜奶油餡

我那天做時沒做內餡,粉還拿錯
將高粉拿成法國粉



所以口感應是不同的

一半麵糰做成了吐司

一半麵糰就分割成小麵糰包紅豆粒隨意整形





麵包的香氣不錯!!


這幾個星期日的下午我都從南崁載著女兒到台北學法語
(我真是好媽媽呀)
好快,這星期就是這一期的最後一次了
當初我還想跟她一起當同學咧
還好她不願意
要不然我大概會是那一班裡年紀最大記憶力又最差的學生了
她的同學們大多二三十來歲
只有她一個人十四歲
一開始大家還以為她可能是高中生
後來自我介紹才知道是個國中的小妹妹
每次上完課問她跟得上嗎
她都說很OK
還說要繼續上下一期呢

我覺得能有機會學習自己喜歡且有興趣的事物
真的是最棒最幸福的事了
也希望女兒在這段學習的路上
能夠持續開開心心的
我想這也是我們做父母所樂見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