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作了作業哦!
拿到珍貴的優格種,mamamom吩咐要”儘快用完”
趁著假日就趕快練習囉





這是第二次試做的成果
我跟老公說我烤出了”自我感覺良好”的吐司

有人從來都自我感覺良好
發生事情了說會負全責
但錯的都是別人,自己都沒有錯
別人都該檢討,都該被懲處

室溫29度,麵糰終溫26度
基本發酵60分鐘
中間發酵30分鐘
後發50分鐘,8分滿
烤溫210度烤20分轉190度18分鐘

我的大烤箱真的爐溫偏高許多
參考了凱特用230烤了38分鐘
明明就跟她一樣的烤箱
第一次烤時我還是小心地用220度開始烤
結果20分鐘後還是得趕緊把火溫調降至200續烤
出爐後真的吐司還是太焦黃了些

下面是第一次烤出的結果



麵糰攪完溫度,發酵條件等都跟第二次一樣
就只有烤溫不同而已
成品就大不同了



組織還不錯



老公堅持要扒開來吃

優格種吐司是很耐吃的吐司,有一股清香味
簡單的配方,麵糰在操作過程中感覺很有彈性
成品保濕性高,柔軟度也高


星期日的下午到老公的堂弟家玩耍
順便教堂弟妹feeling做蜂蜜吐司
做12兩吐司模兩個,模型有一個缺蓋子
就把缺的那個蓋上了鋁鉑紙
結果烤成這樣



左邊那個上頭沒上色白白的是蓋上鋁鉑紙的結果
(沒想到隔熱效果好成這樣,不知有沒有烤熟)
右邊那個就是正常帶蓋的模型烤的

feeling家的烤箱試用的結果是爐溫偏低很多
烤吐司前有烤了個17公分的百香果戚風
用180烤了15分鐘發現幾乎都沒動靜
才趕緊再調高溫度
所以烤蜂蜜吐司時烤溫是直接開到250度的(烤35分鐘)

所以不管要做任何產品除了要控制做的過程
自家烤箱的脾氣也要徹底的摸清啊

另外,每次試做第一次發現問題就最好在最短的時間內趕緊再試做第二次
趁記憶猶新調整第一次的缺失
就能獲得滿意的第二次了
說是這樣說啦
我常常就沒試做第二次就又做別的去了

晚餐時間,主人準備了豐富的菜餚招待我們



特別謝謝feeling的鄰居serena還特地炒了拿手的炒米粉過來

女兒這次難得有跟隨我們出門
原因是主人家有2隻貓可以玩
後來去serena家還看到了他們家的4隻貓呢



這隻是主人家的仔仔,最乖,其它貓奔來奔去的,女兒都沒拍到能看的照片
下次再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