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好愛吃地瓜哦
最愛的其實是黃色的地瓜啦
比較甜比較桑



承蒙好心北投幫的分享
讓我吃到秀雲姐遠從花蓮寄上來的紫色地瓜
我以前都叫它芋頭蕃薯

mamaomom分享了紫地瓜吐司的作法
我當然趕緊來做跟屁蟲了



拿到優質的紫地瓜時,每一條就已經長得乾乾淨淨的了
而且形狀都很美,大小很剛好
我每次去菜場買的大小也差不多是這樣



再用水稍微沖一下,顏色更紫!



烤地瓜的無敵好幫手就是我這一台日立的微波蒸氣烤箱
它有40個快速按鍵,可以做出40道不同佳餚
而我最厲害最常用的就是烤地瓜這個鍵了
(日文白痴的我能用這個鍵已經很不容易了)

把地瓜放進去,只要選擇它的按鍵”36”,它就會自動偵測放入的量
然後算出所需完成的時間

烤出來的地瓜,皮都不會焦,剛剛好熟
所以可以連皮一起吃

留個2小條來做地瓜吐司
剩的就全直接下肚了



後發中的麵糰
顏色有著淡淡的紫
期待著帶點夢幻,高貴有氣質的浪漫紫地瓜吐司



出爐了




延伸閱讀

mamamom 後山的紫色地瓜麵包

包神 還是玩麵糰-超級夢幻的紫色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